注册

连线前主编安德森:开放的生态系统能打败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安德森表示,中国最好的公司现在什么都能做,可做硬件和软件,可在技术、市场营销和设计方面进行真正的创新。

连线前主编克里斯·安德森

凤凰科技讯 9月25日消息,昨日在百度The Big Talk第四期上,前《连线》杂志主编、《长尾理论》作者、3D Robotics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发表了以《开放式创新之潮》为主题的演讲。安德森表示,苹果和Android的竞争是开放和封闭体系之间的竞争,过往历史说明平台会获胜,生态系统可以打败公司。

安德森表示,中国最好的公司现在什么都能做,可做硬件和软件,可在技术、市场营销和设计方面进行真正的创新。并且还和苹果公司去竞争,走向全球。不过还没有看到中国最好的企业当中出现开放式创新。

开放式创新来创建生态系统

对于开放式创新,安德森介绍说,主要是通过创建一个平台,来创建一种生态的体系,而不仅仅只是创建公司。

由其创立的3D robotics公司和被称为“珠江三角洲的苹果”的深圳大疆公司竞争的秘密武器就是开放式创新,安德森举例说。“他们是苹果,我们是Android,他们就像苹果一样,他们有非常漂亮的设计和容易使用的非常好的产品,而我们创建的是一种生态体系,他们是产品,我们是平台,我们有这样的生态体系。”

苹果和Android的竞争是开放和封闭体系之间的竞争,过去20多年的历史说明平台会获胜,生态系统可以打败公司。安德森比喻道。

安德森称,在任何一个新的、大的市场上,唯一能够探索就是创建一个生态系统,每个人都可以合作创新,共同来界定未来。Androi因为建了最快的创新体系而获胜,这就是开放的力量。

“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强有力的工具,是技术行业当中最强有力的工具,即21世纪最好的公司不仅仅会拥有技术,还有工程、设计、营销、全球化,而且他们也会拥抱开放式的平台。”安德森说。

创立公司是受教育孩子时启发

在谈及创立3D robotics公司原因时,安德森坦言是受教育自己孩子时得到的启发,开始关注到制造无人机并且结识了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我们创建了这家公司,是自下而上创建的一家公司。我们没有去雇佣上百名工程师来帮助我们工作,我们创建了一个平台,可以让一些志愿者找到我们,来作出贡献。”

世界各地的人提供想法、分享代码是因为他们能够做一些非常棒的事情、与众不同的事情。安德森解释道。“我们放弃了自己的知识产权,而且他们给我们提供的回报更多,我们可以实现他们的想法,可以在我们的平台上来增加更多的特征,我们可以和其它的非常聪明的人共同合作”。

安德森称,在21世纪,你只需创建一个平台,让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聚集在上面。解决问题可以利用开放式创新建立生态体系,社区提供免费开源技术。世界要成功的话,平台必须开放。开放平台可以通过获得20%的市场来获胜,就像谷歌从安卓系统的开放中赚钱那样。开放式创新的平台能吸引到世界级的工程师来与既聪明又廉价的中国工程师进行竞争。 

“我们看到开放源,网络这代人已经在驱动中国的创新,他们非常深入地了解它的文化,这不涉及国家、语言、历史,我想只涉及网络的运作方式。”安德森补充道,这就是开放式创新。   

谈大数据与无人机的应用

对于大数据的应用,安德森表示大数据可以让我们很好的衡量世界从而进行管理。他做无人机并不是因为对飞行的机器人非常感兴趣,而是因为可以将感应器放在空气中来获得前所未有的大数据。通过无人机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放置感应器,并且还可拍很多照片,将它们连接起来,生成了一个高分辨率的地图。

用高分辨率的机器来进行高空测量,其产生的经济潜力是最大的,但是监管的障碍是最少的。大数据可以让农业更高效,可以使用更少的水和农药,可以提高食品、产品的质量,而且使它能够更加数字化,便于我们进行管理。

安德森举例称,可以通过无人机从高处监测到农场里健康和不健康的植物的对比。通过提供给农民高空的图像,使他们能发现问题。无人机变成农民的一个工具,它是一个解决方案、是一个设备。这是成为农机具的另外一个组成部分。

无人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看到更小的区域。无人机还能与卫星进行竞争,当人们需要获得了更多的高分辨率的数据,卫星没法做,只有机器人才能完成这个任务。

据安德森介绍,3D的扫描器可以放在扫描仪上,把这个应用放在我们的手机中,无人机就会在周围进行飞行,然后带来一个3D的模型。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免费地进行三维的扫描和打印,这是实现世界数字化的方式。当有了三维的模型可以去测量深度。这是一个三维的模型,它可以展示出每一个小点的高度,这样的话,可以衡量以前无法去衡量的测量的地方,只是用照相机就可以帮助你测量。

“我们将会有太多的数据,而且不知道怎么去利用这个数据,我们的网络世界刚刚开始,我们要测量物理的世界。我们有这么多的数据,我们要分析数据,做数据分析的公司将会主导着21世纪。”(黎芝汕)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安德森 连线杂志 长尾理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