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dobe将关闭中国研发公司:400名员工或遣散 传赔偿为N+5


来源:凤凰科技

销售人员的信封为白色,销售部是中国公司关闭后唯一继续存在的部门。

微博截图

凤凰科技讯 Adobe今日下午宣布,将撤销并关闭在中国的研发分公司,在中国今后以市场拓展业务为主,保留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台湾销售业务。

“Adobe云业务以不断创新为基础,我们需要我们的工程团队集中在更少的站点以提高效率和促进实时协作,”Adobe人力资源及设施部高级副总裁Donna Morris在回复凤凰科技的采访邮件时说。

Adobe称,这是Adobe技术团队集中在更少站点的总体策略的一部分。2012年以来,Adobe已将原有80个站点整合为56个。随着Adobe在中国市场运营重点的调整,原本在中国的绝大部分研发和技术工作将由Adobe其它工程站点承继。

据了解,Adobe中国研发分公司将在12月底停止运营。据财新网报道,Adobe中国共有开发、测试、设计师和销售人员共400人左右。公司确认关闭后,这些员工被分为五类,分别将拿到不同颜色的信封。拿到绿色信封的员工将是最早离开的一批,辞退时间为10月底,红色信封代表12月底离开公司。销售人员的信封为白色,销售部是中国公司关闭后唯一继续存在的部门。此外,还有30个左右的名额将派去美国总部或印度分公司,另一类是怀孕的员工,有单独的赔偿规则。据已经拿到赔偿方案的员工透露,员工离职赔偿或采取N+5的方案(N代表在该公司工作的年限,N+5指可以拿到N+5个月的薪水作为离职补偿)。

有分析认为,此次关闭中国研发公司,与Adobe的业绩有关。据Adobe 201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显示,Adobe营收10.1亿美元,同比增长1%,未达到华尔街分析师的10.2亿美元预期。净利润由去年同期8300万美元下跌至4470万美元,跌幅46%,每股收益9美分。财报当天,Adobe盘后价重挫4.92%。

对于关闭公司,Donna Morris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不过关于更多问题,Donna Morris并未回答。

早在2012年12月,Adobe就已经关闭了其台湾分公司。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在Adobe台湾网站发表声明称:“经过对亚太区业务战略进行认真细致的考虑后,Adobe作出了重组大中华区业务的决定。按照重组计划,我们将关闭台湾分公司,生效日期为2012年12月7日。”

公开资料显示,Adobe创建于1982年,是世界领先的数字媒体和在线营销方案供应商。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在世界各地员工人数约7000名。主要产品为Adobe Creative Suite软件,包括图像处理软件AdobePhotoshop、矢量图形编辑软件Adobe Illustrator、音频编辑软件Adobe Audition、文档创作软件Adobe Acrobat、网页编辑软件Adobe Dreamweaver、二维矢量动画创作软件Adobe Flash、视频特效编辑软件AdobeAfter Effects、视频剪辑软件AdobePremiere Pro等。(韩迪)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Adobe 员工 裁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