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60诉《每日经济新闻》案宣判 后者被判赔150万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360诉《每日经济新闻》案宣判 后者被一审判侵害名誉权赔偿150万元  历时一年半的审理,9月19日,奇虎360起诉《每日经济新闻》(简称:《每经》)涉嫌虚假报道、侵害商誉一案在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正式宣判。

原标题:360诉《每日经济新闻》案宣判后者被一审判侵害名誉权赔偿150万元

历时一年半的审理,9月19日,奇虎360起诉《每日经济新闻》(简称:《每经》)涉嫌虚假报道、侵害商誉一案在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正式宣判。法院判定《每日经济新闻》虚假报道构成对360公司名誉权的侵害,要求《每日经济新闻》连续向360公司道歉十天,并重罚《每日经济新闻》150万元。

法院认定,《每日经济新闻》发表的《360黑匣子之迷——奇虎360“癌性基因大揭秘”》等一系列虚假报道,带有强烈的主观感情色彩和尖锐的攻击性,已经明显超出了新闻媒体在从事正常的批判性报道时应把握的限度,存在明显的主观恶意,对360的商业信誉和产品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构成对360名誉权的侵犯。

基于以上认定,法院判决《每日经济新闻》必须从即日起十日内停止销售2013年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第1996期报纸,删除每经网上的涉案报道及转载链接,《每日经济新闻》赔偿360公司150万元,并通过多种渠道公开道歉。

针对此次判决结果,360公司方面表示,此份“每经”被判侵权并被重罚的判决,正是为360产品的安全、可靠而正名。

360公司指出,传统互联网巨头对360的各种谣言就从未停止过,其惯用手法之一就是说360侵犯用户隐私。其实,360早已将产品源代码公开托管到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并发布了业内最详尽的《用户隐私保护白皮书》,随时欢迎任何用户监督和检测,产品安全可靠,并不存在任何侵犯用户隐私的行为。

据了解,该判决公开后,《每经》方面表示不服一审判决,并称将提起上诉。

[责任编辑:晋爽]

标签:每日经济新闻 宣判 奇虎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