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向东:网络安全将对产业发展安全体系构成巨大挑战


来源:凤凰科技

齐向东表示,未来5年或10年里,网络安全问题对现有的技术产品、产业发展和安全体系都会构成巨大的挑战。

凤凰科技讯 9月24日消息,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360总裁齐向东在会上表示,未来5年或10年里,网络安全问题会变得更加复杂,更加严峻,对现有的技术产品、产业发展和安全体系都会构成巨大的挑战。

他认为,互联网正在与实体经济进行快速融合,伴随着移动终端、物联网、车联网的快速普及,传统的网络边界正在消失,传统的网络安全技术正在失灵,网络攻击的后果更加严重。

齐向东讲话实录:

尊敬的彭波部长、各位来宾、安全产业的同仁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中国互联网安全顶级盛会——2014年度ISC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首先,我谨作为主办方的代表,向各位嘉宾莅临出席本次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

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是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联合指导,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与360公司共同主办的。

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互联世界,安全第一”,聚焦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安全所面临的全新挑战和问题,深刻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交流分享网络攻防技术,展示守护网络安全的技术成果。我们非常欣慰的看到,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作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互联网行业安全盛会,已经成为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信息安全产业,最为重要的交流、展示与合作平台。

这次大会,在会议规格、参会规模、课题专业性和演讲嘉宾的影响号召力等各个方面,都比去年首次召开的大会有了显著提升。

在本次大会上,除保留移动安全、Web 安全、企业安全、云与数据、软件安全、APT 等热门论坛,大会还首次将视角触及到国家网络空间战略等高端话题、工控安全话题、车联网安全话题、信息安全立法等新兴热点,会议同期还设有网络攻防挑战赛、信息安全训练营、车联网系统破解大赛等各种全新的项目与环节。

这次大会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有中央网信办彭波副部长等有关领导参加和出席本次互联网安全大会。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国内外安全行业的顶级专家,将在开闭幕式和12个分论坛中进行近100场高水平演讲,多名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网络安全专家与国内多位院士、主要安全企业代表一起,将详解中、美网络安全政策、基础建设及产品研发情况,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对移动安全、云与数据安全、企业安全、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及新兴网络攻击手段等话题,开展深入的技术交流和研讨,共同提升守护网络安全的水平。

本次大会盛况空前,来自海内外的互联网、金融、电信、能源、工业制造业、信息技术、公共安全等行业的相关人士,近2万人次出席,使其名副其实的成为2014年互联网安全行业的最大盛会。

360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也是世界上用户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随着网络安全技术的不断革新与发展,在网络信息安全领域,也一直取得着另业界瞩目的成绩。

截止2014年6月,360的PC端产品和服务的月活跃数达到4.96亿;使用360手机卫士的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已达6.41亿;360浏览器的月度活跃用户达到3.45亿,在国产浏览器中处于领先地位;360手机助手用户数近5?亿,是中国最大手机软件游戏下载平台;360搜索市场份额也达到30%。

360公司在世界上领先发明了云安全、白名单、人工智能杀毒引擎等新一代互联网安全技术,系列安全产品在国际各项专业评测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这些技术陆续被欧美国家所采用,中国从安全技术的追随者,一跃成为全球终端安全技术领跑者。

360已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互联网安全第一品牌。360公司从PC端到手机移动端丰富的互联网安全产品矩阵,为近7亿用户构建了坚强的安全防护体系。

互联网在中国发展到今天已经有20年,从早期的CIH病毒到后来的“冲击波”和“熊猫烧香”,再到2013年的“棱镜门”事件,网络安全领域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攻防战,而是已经关系到了全社会的生存与发展,并且已经上升成为国家战略。

同时,互联网正在与实体经济进行快速融合,伴随着移动终端、物联网、车联网的快速普及,传统的网络边界正在消失,传统的网络安全技术正在失灵,网络攻击的后果更加严重。

未来5年或10年里,网络安全问题会变得更加复杂,更加严峻。对现有的技术产品、产业发展和安全体系都会构成巨大的挑战,网络安全会越来越重要。

互联网安全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我们希望全球的网络安全产业的从业者,能够以开放合作的心态,携手推动和促进全球安全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共同促进国际互联网安全水平的提升。

再次感谢大家出席本次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专题:2014互联网安全大会  

[责任编辑:黎芝汕]

标签:互联网安全大会 齐向东 网络安全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