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啥也没说,他其实说过 来!听星爷(说过)的话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向华强太太陈岚炮轰周星驰多日,周星驰一直未有回应。陈伟鸿:2013年1月,周星驰与马云做客中国传媒大学,进行了一场题为“天马行空”的巅峰对话,CCTV2《对话》节目主持人陈伟鸿主持。

周星驰7月现身东京,为11月在日本上映的《西游降魔篇》造势(C FP供图)

南都讯向华强太太陈岚炮轰周星驰多日,周星驰一直未有回应。前晚,他到深圳为新作《美人鱼》选角,面对大批媒体,一如所料,惜字如金,只对选角比赛做出点评。其实,星爷接受过的专访屈指可数,讲得少,也印证了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知名度来自误解。”关于他的各种争议,他也早已表达过态度,答案尽在以往访问中。南方都市报在这里回顾一下近年他接受柴静、杨澜、鲁豫、何江西等人访问时的回答。“不喜欢响应,默默拍自己的电影。怕不拍大家就把我忘了。可惜这些年我的电影越来越少,只想跟大家说一句:对不起,我老了!”近日谣传的周星驰的回应,其实出自2013年柴静对他的采访。

苛刻还是认真?

●柴静:(王晶、陈嘉上、罗家英)这几个人有一堆共同的描述,是说觉得你有一些自我?

周星驰:自我啊?当然我是一个在工作的时候很认真的人,但是有时候你知道,你认真的时候呢,就会有人不高兴。

柴静:认真为什么会引起不高兴呢?

周星驰:譬如说你拍戏,你一个镜头你就N G了一百次,这个你看有没有人不高兴啊,当然会有人不高兴啊,是吧?就是说你干吗,你这有问题啊,你那么麻烦哪。

柴静:(助理形容他“连一根牙签掉到地上也会管”。)你为什么要在意这一点?

周星驰:有吗?这是谁说的?乱说的。

柴静:他本意是夸你,夸你认真。

周星驰:夸我很认真是吗?那就好,对,我就是那么认真的嘛。我们做事一定要认真才有希望嘛,是不是?

●杨澜:你有没有在某个阶段想到过,我一定要有自己风格的喜剧,跟过去中国人演过的喜剧是不一样的,我要做到最好。你有没有这种决心?

周星驰:有这种想法,因为要混饭吃。要混饭吃,一定要这样想,一定是我可以做得比别人好,我一定可以做得比别人不同。如果我不是这样,没得吃。

●陈伟鸿:更多人好像更喜欢看你演戏,去做制作有点可惜?

周星驰:我觉得不可惜,因为第一是现在年纪大了,时间不多了。

陈伟鸿:时间不多是什么意思?

周星驰:时间真的不多了……就好像只能吃一顿饭,就挑最好的来吃,别的不吃。现在我时间也剩下没多少了,要拍最好的电影……第二好也不好,第三好也不要,第一好才行。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周星驰 柴静 南方都市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