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大妈纽约扫iPhone 6:裹垃圾袋睡马路边


来源:凤凰科技

短片的最后,一位外国人跟警察说,这样的“市场交易”对苹果来说绝非好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上周五,苹果iPhone 6与iPhone 6 Plus在美国等多地首发,在“废寝忘食”、“浩浩荡荡”的排队大军中,“中国大妈”成了备受关注的一类人,她们到底是果粉还是黄牛,答案可能已不言而喻。但在制作人Casey Neistat眼里,如此多“非果粉”对iPhone新机的“热切等待”,所体现的已不仅仅是“果粉精神”的消失,更多还有对“黑市交易”的思考。

Casey Neistat和他的团队从iPhone 6首发前的近20个小时开始,拍摄了一段近7分钟的短片,聚焦的就是在纽约各苹果店外排队的中国人。短片开始,在纽约的Apple Store SoHo门前,排在第一的是一位头发有点发白的中国大妈,苹果店的店员出来安放隔离栏,看到她排在最前面,就对她说你是“第一名”,她略带羞涩地笑了。

短片中走访了位于上西区、第五大道等多个苹果店,镜头所及的排队人群中,除了中国大妈,还有中国大叔,其中也不乏年轻人,甚至还有带着孩子排队的中国妈妈。Casey Neistat的团队专门找了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外国人做翻译,在与很多人交流过后,他总结说,所有人都说是买来自用或者带给亲朋用,没人说会转手再卖出去。

夜幕降临的时候,排队大军在白天准备的小板凳中,有很多都换成了垃圾袋、纸箱等等,他们就裹着这些东西,睡在马路边上。但在“黎明”到来之前的这个夜晚,注定不会平静。

很快就有警察出现,有的是设置封锁线维持秩序,有的则大喊着提醒人们,不可以睡在人行道上,甚至有警察骂那些睡在路边的人“很臭”。排队的人群中还发生了冲突,有一个说着流利英语的年轻女生出言劝阻。

镜头随后转到一个中年妇女被警察抓了,但短片中提到“并不知晓原因是何”。在戴手铐的过程中,这位妇女有哭闹和挣扎,但能听出来,她的英语很流利,还说警察没有逮捕证无权逮捕她,并称要打电话给律师,她最后还是被带走了。

短片中总结了排队大军的买iPhone策略,即声称是买来自用、通常买两台、穿舒适的鞋、睡觉、等、以及全部用现金交易。在苹果店开门后,除了店员在那里鼓掌欢呼,门外的“长队”丝毫看不出有一点兴奋和激动,大家都神色安静地进入店内。短片开头出现的大妈,在买到两台iPhone后,刚一出门就跟另一位男子转手了。有些人则是在排队的时候就确定好了卖家和卖价。

短片的最后,一位外国人跟警察说,这样的“市场交易”对苹果来说绝非好事,而Casey Neistat的团队在片尾表达,这样的“买卖”对所有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李儒超]

iPhone 6遭中国大妈抢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22/a3e2d20b-bedf-4775-8774-44477844a698.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