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虎在阿里IPO首日收报40.93美元 跌2.74%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9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昨日晚间登陆纽交所,阿里大股东雅虎股价一度跌至39.55美元,跌幅达6.03%,收盘报40.93美元,跌2.74%。 据了解,阿里巴巴IPO首日收报93.89美元,

雅虎股价

凤凰科技讯 9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昨日晚间登陆纽交所,阿里大股东雅虎股价一度跌至39.55美元,跌幅达6.03%,收盘报40.93美元,跌2.74%。

据了解,阿里巴巴IPO首日收报93.89美元,较发行价68美元上涨38.07%,市值为2314.39亿美元,阿里因此成为仅次于谷歌的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根据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此次IPO将发行3.2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其中新股1.23亿股;同时,包括主要股东雅虎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在内的献售股东将提供总计为1.97亿股。此外阿里巴巴还启动了绿鞋机制,承销商有权要求阿里巴巴增发最多15%的ADS,即4800万股,承销商可在阿里巴巴上市后30天内行使此权限。

根据此前协议,阿里IPO后雅虎将出售阿里巴巴总股份的4.9%,套现83亿美元,仍将是阿里第二大股东;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都将出售部分持股,交易完成后马云也仍将是该集团的第三大股东及最大个人股东,持股量为7.8%,蔡崇信也仍将持有其3.2%的股份。此外,该集团最大股东软银不会在IPO交易中出售股份,交易完成后的持股比例稀释为32.4%。

相关专题:阿里赴美上市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阿里IPO 阿里巴巴 阿里上市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