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梯子网资金链断裂:员工发公开信维权 龚海燕失联系


来源:凤凰科技

从91外教到梯子网再到那好网,龚海燕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铺开了一张巨大的“网”,但是在激进的节奏,过长的战线面前,最终让她陷入目前的困局。

凤凰科技讯 9月15日消息,今日梯子网曝光了一封内部联名信,信中对于近日公司创始人龚海燕的战略性放弃决策进行了声讨并号召各工作站一同维护自身利益。日前,曾有消息称梯子网资金出现断裂,并开始大规模裁员。目前,龚海燕处于失联状态,未作出正面回应。

资金链断裂 公司大量裁员

两日前,网传一封龚海燕内部信曝光,在该邮件中龚海燕承认,由于自己“过于乐观冒进,战线拉得太长,以至于几个月前就花光了公司融资,一直在用自己的资金支持公司运转。目前公司的战线很不适合我们这样的创业公司,我认为我们应该收缩战线,专注精力在有可能做成的项目上面。”此邮件或可从侧面证明,梯子网资金断裂的事实。

龚海燕内部邮件全文

据了解,梯子网和刚创办两个月的那好网开始大规模裁员,其中技术人员全军覆没。而龚海燕承认裁员的事实的存在,并称是因为要将发展的中心转移至91外教网。

“转了一圈回到原点,决定聚焦91外教,希望以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在线口语教学服务。”龚海燕昨日在微信朋友圈如此写道。

员工联名信维权 龚海燕失联

9月15日,梯子网曝光了一封内部联名信,信中对于近日公司创始人龚海燕的战略性放弃决策进行了声讨并号召各工作站一同维护自身利益。

据联名信内容介绍,该公司销售团队在接到龚海燕的邮件后,集体返京对于战略放弃一事进行商讨,截止9月12日下午3时18分,龚海燕仍未在公司出现,其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目前正在反复与其联系中。

而梯子网与那好网现在处于裁员状态,信中表示,此事件是该团队大部分人在此行业中经历的“最窝火”、“最可耻”的阅历。同时,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正在追讨在此前开拓市场时,由个人垫付的部分费用,包括市场开拓费、邮寄教材费、会议报销车费、宣传费、教研活动经费等。最后,梯子网销售团队表示,希望各站现在停止所有市场工作。

对此,梯子网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回复凤凰科技:“目前整个梯子网已经解散,我明天也要离职。但是这个公开信是一个误会,梯子网会在今天发声明。”凤凰科技问及是何误会时,该负责人称自己在休假,未作出回复。

对于裁员的原因,该负责人称,裁员完全是处于公司战略的调整,不存在其他原因。

目前,龚海燕还未做出任何正面回应。记者多次拨打龚海燕的电话,均提示处于关机状态。

梯子网内部联名信全文

进击的龚海燕:从91外教到那好网

龚海燕自称“小龙女”,于2003年创办世纪佳缘网,并借此成为“中国第一红娘”。2012年底,龚海燕辞去了世纪佳缘CEO的职务,并于辞职之后的一个月宣布创办在线英语口语1对1视频网站“91外教”。

由于外教市场的狭小,并且竞争激烈, 91外教的付费用户数和转换率一直很不理想。龚海燕承认,从刚开始做91外教不久,就想到了转型:“91外教网其实就是比较的单薄,就是提供一个在线英语的网站。我做了之后很短的时间就冒出来很多家,做的也差不太多。所以后来我就觉得,这个竞争真的就是非常的激烈,有可能大家去打价格战。”

2013年11月,全免费的K12领域在线教育大平台“梯子网”上线,将发展的中心中心从91外教网转移到了梯子网上。当时140个人的团队,有120人在主做梯子,仅20个人在维护91外教网。龚海燕曾说:“对于大量的草根创业者来说,梯子网的模式是不能承受之重,这是一场豪赌。”她扬言,“三年要烧4.5个亿去推动”。

2014年7月,龚海燕推出互动直播平台——那好网,并同时宣布91外教网已实现收支平衡,并在7月初进行了拆分,今后将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运营。对那好网的成立,业界评价褒贬不一,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龚海燕的在线教育的“大船”就撞上了“礁石”。

据投资圈人士透露,龚海燕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遇到了资金困难,一直在非常积极的在寻求融资,曾经也拿到了某VC的投资意向书,但在做完尽职调查之后,该VC选择了停止投资,具体原因不详。最近几个月来,龚海燕一直在试图融资,但再次遭到挫败。

从91外教到梯子网再到那好网,龚海燕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铺开了一张巨大的“网”,但是在激进的节奏,过长的战线面前,融资受挫让龚海燕雪上加霜,最终让她陷入目前的困局。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梯子网 在线教育 龚海燕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