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德地图和特斯拉达成合作 上线充点桩地图信息


来源:凤凰科技

高德地图近日宣布上线特斯拉汽车充电桩地标信息,这也是国内首个上线特斯拉充电桩POI信息的互联网地图。

高德地图上线特斯拉汽车充电桩地标信息

凤凰科技讯 9月11日消息,高德地图近日宣布上线特斯拉汽车充电桩地标信息,这也是国内首个上线特斯拉充电桩POI信息的互联网地图。同时,特斯拉与高德地图达成合作,双方基于高德地图采集的信息,共同支持特斯拉充电网络地标信息的查询和导航。

目前特斯拉汽车在国内共有充电桩137个、超级充点站15个、服务中心4个、商店和展示厅各2个,高德地图对这些信息进行自主采集和处理,并在地图产品上线。目前高德地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支持所有特斯拉充点设备地标的查询和导航。

“对于地图厂商来说,底层数据是真正的命脉。”高德联合创始人、资深副总裁姜德荣认为,未来的数据技术时代,唯有数据才能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为用户和社会创造价值。强大的数据采集处理能力是高德地图能够在国内首家上线特斯拉充电桩POI信息的最大原因。

记者获悉,目前高德地图和四维图新是国内最大的两家地图数据采集能力的底层数据提供商,二者市场市场份额总和占据中国底层数据测绘市场近90%。除了高德地图之外,目前国内其他互联网地图厂商大多通过购买底层数据提供来支持地图产品更新。由于缺乏实时采集、调用和更新地图数据的能力,不少互联网地图厂商无法实现即时对新地图地标进行更新。此次特斯拉充电桩等充电网络信息地图查询和导航支持便是一个例子。

在地图数据处理上,据高德地图方面称,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30分钟上线,同时数据的表现形式也多样化,包括2D/3D地图、精细街区图、三维实景图片、视频影像数据、三维地标建筑,以及大量的深度POI信息。高德地图还开始尝试国内众包数据采集方式,用户不仅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用户纠错反馈信息,还可通过交通事件平台发布拥堵、施工、道路关闭、警察等信息,经核实后可在几分钟内在其交通事件平台上线提示信息,为用户及时提供出行建议。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