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劳工组织再度炮轰苹果中国代工厂存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科技

在上个月的一次生产环境检查中,中国代工厂被发现易燃铝合金粉末散落于工厂地板,而且消防出口和窗户封闭,极易造成火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两家劳工监管组织周四表示,经调查发现,苹果iPad和MacBook产品组件位于中国的代工厂生产环境仍然存在安全隐患,甚至某些问题与一年前相比有所恶化。

周四,美国“中国劳工观察”(China Labor Watch)和“绿色美国”(Green America)两家组织联合发表一份声明称,在上个月对苹果中国供应商进行的一次生产环境检查中发现,台湾可成科技有限公司(Catcher Technology Co Ltd)位于江苏宿迁的加工厂生产环境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易燃铝合金粉末散落于工厂地板,而且消防出口和窗户封闭,极易造成火灾。  

报告指出,“工人没有接受过适当的安全培训,并且在没有穿戴任何防护装置的情况下曝露在有毒化学物质环境中。”    

在上月,江苏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发生爆炸,导致大量员工伤亡。该事件发生后,包括可成科技在内,江苏200多家工厂被勒令暂停生产,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美劳工组织在该报告中称,在上月江苏发生恶性金属粉末爆炸事件后,可成科技宿迁公司曾提到要对易燃铝合金粉末车间采取防控措施,严防火灾发生。

“但是,只是宣布了一下政策,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提高火灾防范能力或保障工人安全。”该报告指出。

在这份长达25页的苹果代工厂调查报告中,对近年来苹果饱受诟病的供应商生产条件恶劣问题作了最新补充。令人感到诡异是,这份报告出炉时间,正值苹果打算推出新款智能机iPhone 6之际。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周苹果iCloud服务被曝存漏洞,导致大量名人隐私照片网上被泄露。

2013年,“中国劳工观察”组织曾对可成科技位于宿迁的同一家工厂进行过检查,发现了多例劳工权利和安全违规行为。当时苹果承诺将敦促代工厂商进行整改,但最终未能兑现。“与去年调查相比,在今年对该工厂调查时还发现了许多新的违规行为。事实上,该工厂的工作环境可能变得更加糟糕了。”报告称。

可成科技在周四的一封简短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关心‘中国劳工观察’的调查指控,我们会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份报告。我们承诺会遵循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并将彻底相关问题。”

苹果周四则发表声明称:“在我们上周进行的季度防火安全检查中,可成科技当天就对坏损、过期的灭火器进行了维修,对安全通道和消防出口隐患进行了整改,使之畅通无阻,并重新添设了一些紧急出口标志。”

苹果还称,在今年5月份进行的年度审查中,发现该工厂许多问题都有了“明显改善”,并称双方共同制定了问题整改计划。“按照此前计划,我们将在下月对该工厂进行随访评估。但考虑到这份报告,我们决定立即派遣一支团队前往并展开相关调查。”苹果表示。(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苹果中国代工厂 中国劳工观察 China Labor Watch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