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女学生获“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3日电(记者和苗 付一鸣)3日晚,发明用砂滤技术处理与回收油污水的一名加拿大女学生荣获2014年“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为其颁奖。

 斯德哥尔摩9月3日电(记者和苗付一鸣)3日晚,发明用砂滤技术处理与回收油污水的一名加拿大女学生荣获2014年“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为其颁奖。

“世界水周”论坛当晚发布的新闻公报称,这项技术其实是对一种可追溯到1804年的古老的水处理技术的创新,砂石过滤器传统上被用于处理饮用水,但获奖发明却将慢砂滤芯应用在油砂尾矿池中,并且砂滤中的菌群能够分解污水中的毒废物,从而提高了废水处理的速度与效率。

评审委员会说,这一技术打破了常规模式,成为在水资源方面的前沿思考典范。油砂尾矿正在造成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虽然这项技术源于19世纪,但却被改造成能解决21世纪水问题的新发明。

获奖者海莉·托代斯科表示,一开始她在家里的储水罐中测试用砂滤处理废水的效果,“现在我刚刚开始学习微生物学的知识,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改进这项技术”。

“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是“世界水周”论坛所设奖项之一,旨在激发青少年对水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兴趣,鼓励青少年发明和改进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技术。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污水 回收 斯德哥尔摩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