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王劲:百度大脑将接入无人驾驶领域


来源:Techweb

王劲表示,未来百度大脑会将人工智能嫁接到的3D打印,无人驾驶等领域。未来百度也将加大力量投入百度大脑计划。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

【TechWeb报道】9月3日消息,百度世界大会2014今日在京召开。会上百度发布了针对传统服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解决方案“直达号”。据了解,直达号的背后是百度大脑的支撑。对此,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现场演示了如何将百度大脑将人与服务智能连接。王劲表示,未来百度大脑会将人工智能嫁接到的3D打印,无人驾驶等领域。

王劲表示,百度大脑帮助我们在最合适的时间地点找到最合适的人。不仅对个人,对商家也使如此。此外,百度在中文语音识别能力方面已经领先。百度大脑不仅能够满足我们娱乐的诉求,还可以帮助更多的行业转型互联网。他以祥云医院为例,患者可以通过上传病人的图片来智能诊断,百度大脑可提供初步急救解决方案,后期还将提供具体的医护信息。未来百度大脑还将与更多行业合作。

王劲表示,未来百度大脑会将人工智能嫁接到的3D打印,无人驾驶等领域。未来百度也将加大力量投入百度大脑计划。

具备感知认知、分析决策等能力的百度大脑,改变了过去人们基本靠自然语言的交流方式,通过视、听、说等能力让人类的感知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王劲还展示了最新的可穿戴智能设备BaiduEye是如何将百度大脑的视、听、说这三种能力集成在一起,借助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和深度学习技术,在户外、博物馆、商场等场所,让人们服务体验得到更好的提升。

据了解,“百度大脑”项目,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人脑,已经可以做到2-3岁孩子的智力水平。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表示,“相信随着硬件成本越来越低,计算能力越来越提升,计算机的能力将非常接近人的能力。

相关专题:2014百度世界大会  

[责任编辑:李儒超]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