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推“直达号”:用户可通过搜索、地图等连接商家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百度在大会上宣布推出“直达号”,为传统服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

凤凰科技讯 9月3日消息,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百度在大会上宣布推出“直达号”,为传统服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在业内引起高度关注。由于搜索引擎是天然的需求入口,加上百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直达号在帮助企业大量吸引新客户以及灵活维护老客户两方面有着极强的能力,将成为传统企业转型移动互联网的最佳平台。

移动时代给传统服务业带来新挑战

在大会上,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外界分享了最近一年他对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看法。

李彦宏指出,移动时代消费者表达需求的方式正在变化,从文字输入转向语音和图像, “未来5年,消费者使用语音和图像表达需求的比例将超过50%,科技将更加回归自然、贴近人性。”

“过去一年里还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移动搜索寻找‘服务’。用户对于百度的期望发生了变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引擎的作用由过去的连接人与信息变成连接人与服务。”

在李彦宏看来,传统服务业通过依托移动站、Native App、公众号、团购等方式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他希望,能够探索出一种机制,既能够方便地维护老客户,又能够大量的吸引新客户,运用新技术帮助商家准确把握移动时代的机遇。

直达号:让顾客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揭晓了百度的解决方案——直达号。李明远介绍,直达号是传统服务企业在百度移动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它基于移动搜索、@账号、地图、个性化推荐等多种方式,让顾客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

与移动站、Native App、公众号等众多营销手段相比,直达号具备“广拉新、高转化、强留存、易开通”等四大优势,能够有效解决商家“获取新用户、留住老用户、提升服务体验”等难题。

在获取新用户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商家账号直接使用服务,手机百度、百度地图将推出“发现”和“附近”功能,也可以将商家的服务直接推送给有需求的顾客,大大提高了商家获取新客户的效率。百度直达号还具有强大的CRM管理功能,商家通过CRM后台可以对不同的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

以海底捞为例,通过精准匹配百度平台十万量级的客户需求以及@海底捞直达服务、百度地图、智能推荐等方式,直达号每日可为海底捞带来约1500个新增订单。

李明远表示:“直达号就像一座桥梁,将商家的服务与顾客的需求,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连接,促进交易,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的完美结合。

百度大脑为直达号提供技术支持

直达号之所以能够让人和服务的连接变得如此智能,这是因为背后有百度大脑在支撑。具备感知认知、分析决策等能力的百度大脑,改变了过去人们基本靠自然语言的交流方式,通过视、听、说等能力让人类的感知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本次大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现场演示了如何将百度大脑应用将人与服务智能地连接在一起:视觉能力让花店中不再有不知名的花,听觉能力让音乐将用户的需求和商家直接对接,分析决策能力帮助患者提供皮肤预诊服务。

王劲还展示了最新的可穿戴智能设备BaiduEye是如何将百度大脑的视、听、说这三种能力集成在一起,借助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和深度学习技术,在户外、博物馆、商场等场所,让人们服务体验得到更好的提升。

对于外界非常关注的百度大脑项目,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在演讲中透露了百度提出的深度学习新算法,让百度大脑有能力形成从数据到产品再到人工智能技术的“正循环”,从而解决传统的人工智能算法中数据越多,效果并不会一直变好的问题。不断演进的百度大脑,将使得整个互联网“脱胎换骨”。

直达号首批发放1万个邀请码

对于传统企业最为关心的如何加入直达号,百度在大会上宣布“直达号开放平台”于9月3日同步上线,初期将采取邀请制,商家可以通过到该平台申请首批10000个邀请码。据记者了解,直达号开放平台将于年内全面开放申请。

目前,有海底捞、良子健身等多家知名企业接入百度“直达号”,从试运行情况看来,该产品大幅降低传统企业进军移动互联网的门槛,帮助企业获得大量新用户,以及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海底捞CIO施琦表示,他们是一家非常注重用户体验的餐饮企业,直达号让用户通过搜索找到海底捞,完成餐厅预订等服务,进而到线下去消费,可以提高海底捞用户在移动端使用流程的“舒适度”,“百度通过直达号把流量、技术、数据开放给合作伙伴,一方面能够给老客户更好的体验,另一方面能够帮助企业对接到更多新用户,从而把海量的线上用户转化成线下的客户,这是很值得期待的。”

相关专题:2014百度世界大会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百度世界大会 李彦宏 直达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