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做B2B单品电子商务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8月28日消息,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今日在互联网大会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B2B电交易平台最终会回归到实体企业本身,每一个实体只要作某一个单品领域有一定的实力、资源或基础都可以建立单品平

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凤凰科技配图)

凤凰科技讯 8月28日消息,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今日在互联网大会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B2B电交易平台最终会回归到实体企业本身,每一个实体只要作某一个单品领域有一定的实力、资源或基础都可以建立单品平台。

据王海波透露,中国网库目前已经服务1400多个比较大型的实体企业,构建了包括中国洗手液交易网在内的很多的平台。

以下是访谈实录:

凤凰科技:凤凰科技的网友大家好。现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是中国网库的董事长王海波先生。你好能先简单介绍一下中国网库吗?

王海波:中国网库也是一家做B2B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公司,我们1999年成立主要做B2B的领域我们目前已经服务1400多个比较大型的实体企业,构建了很多的平台。很多企业、很多的消费者都用过我们的垂直的平台,就是中国网库提供的,可能直接了解中国网库的比较少。

凤凰科技:那您刚才说到咱们是单品电子商务模式,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单品电子商务是怎么样的模式?

王海波:我们在单品电子商务模式,特别是B2B领域,第一代的第一阶段的是中国的综合平台。包括我们的网库平台、阿里巴巴都做过综合平台。第二阶段是以行业为主,做行业商情、商业信息,这两个阶段基本上没有交易,没有交易的原因就是这些平台,就是IT公司在打造,在主打。第三个阶段,这个交易平台都回归到实体企业本身,就是说每一个实体它只要作某一个单频领域有一定的实力、资源或者说基础的话,它都可以逐宕在这个单频平台,比如说中国西服的交易网,中国橄榄油交易网,所以类似这些垂直平台,这些单品,人类生活中大概有八万多个单品,垂直单品我们可以构建6000个左右。

凤凰科技:现在中国网库有哪些合作伙伴、合作的企业?

王海波:蓝月亮做了中国洗手液交易网,比如说好想你做了中国红枣交易网等等诸如此类。这些单品做了1400多个,每个单品交易平台都是由这些实体来为主导的,我们主要是作为第三方的数据的提供和这个采购资源的外包运营服务。

凤凰科技:看到咱们这边提出一个“腾计划”工程,这个“腾计划”工程是能为中小企业带来怎样的一个帮助呢?

王海波:腾计划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基于这个中小企业的B2B的培训,因为在现阶段的话大量的中小企业特别是这个实体企业上,在做电子商务的时候,都还是说关注还是网络推广和这个网上开网店这些远远不够,做网络推广那是网络推广基本上被大颚们包括京东资源流量抢得差不多了,开网店的话往往是竞争非常激烈,真的能够赚钱的网店非常非常少,不到百分之几,所以这样的话,如何来开展B2B的商务应用或者是原材料的电子商务如何开展,分销代理商的电子商务都是不同的,所以这些基于不同产业以及不同的行业的电子商务的应用,到底该怎么样,所以腾计划整合第三方机构为这个实体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百万家的实体企业培训。当然这个培训过程中为了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还会推动十万家企业开展网上的B2B,同时第三个还会有一千家打造一千个单品的交易平台来扶持一千个,所以全国的实体企业,只要在某个单品上有一定的资源和优势有有机会获得这个扶持,总共一千个名额,一千家企业。所以这三个总共整合这些单品。

凤凰科技:好的,谢谢您,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相关专题:互联网大会2014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中国网库 董事长 王海波 电商平台

凤凰科技对话中国网库董事长王海波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8/6e19d762-489b-434c-9711-6dac209e437d.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