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微软CEO纳德拉9月底来华 或为应对反垄断调查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定于9月底造访中国。纳德拉此次来华正值中国政府对微软展开反垄断调查之际。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周四称,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定于9月底造访中国。纳德拉此次来华正值中国政府对微软展开反垄断调查之际。

目前还不清楚纳德拉在访华期间是否会见任何政府代表人士,也不知道他是否会设法解决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提出的问题。微软副法律总顾问玛丽·斯纳普(Mary Snapp)已经于本月初在北京与国家工商总局官员会面,讨论反垄断问题。 

微软发言人没有对纳德拉的此次中国行予以确认,表示公司不会对高管的旅行计划予以置评。中国国家工商总局目前无法联系到发表置评。

纳德拉在今年2月份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成为微软新任CEO。在担任微软CEO 14年间,鲍尔默只是偶尔来华,他几乎不去那些Windows和Office盗版猖獗的国家。鲍尔默曾在2011年表示,微软在荷兰的收入都要比中国多。

微软是众多接受中国反垄断调查的外企之一。高通总裁德里克·阿贝尔(Derek Aberle)已经在上周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会面,寻求结束反垄断调查。

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本月初表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因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而造成兼容性、搭售、文件验证等问题,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