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道CEO周枫:更多企业加入在线教育是好事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网易有道CEO周枫在互联网大会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有更多企业加入在线教育行业是好事,各个环节可以形成互补关系,“把整个教育流程搬到互联网是整个互联网发展的趋

有道CEO周枫(凤凰科技配图)

凤凰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网易有道CEO周枫在互联网大会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有更多企业加入在线教育行业是好事,各个环节可以形成互补关系,“把整个教育流程搬到互联网是整个互联网发展的趋势,用户不一定只用同一家的产品。”

另外,周枫认为用户体验将成为壁垒。在线教育对于即有用户的门槛并不太高,有道平台的用户对教育产品非常感兴趣,“然后甚至我们发现说让大家去付费都不是那么困难”。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科技:周总您好,首先邀请您介绍一下网易有道品牌产品中的战略?

周枫:网易有道是网易旗下做互联网的一个部门。我们这个通过像我们的有道辞典有道云笔记这样的产品,我们现在方向上包括在线教育这样一个主要的方向,就是说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工具以及上面教育服务能够跟网民提供更多越来越好的互联服务。

凤凰科技:现在移动端是一个非常在线教育的阵地,网易这方面有什么大的布局?

周枫:整个网易对在线教育的兴趣应该说已经有了很多的年。  包括说大家知道都挺多用户都知道网易公开课以及有道的辞典,以及说网易的云课堂这样的产品,包括现在我们新的这个有道学堂这样的产品,那都是从各个层面比方说公开课是凑这样一个的通时公开的网民都有兴趣个人提高的角度。有道学堂更多是从英语的提高和培训的角度这样来做的。

凤凰科技:那现在其实YY他们也在做在线教育,有道比起他们的优势是什么?

周枫:有更多厂商做在线教育做更好的事情。有更多的厂商来做是更好的。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跟YY都提供在线的这样直播的学校,有道英语的学习也是直播的,有道我们目前会专著于这个英语这个领域,同时的话,像这个有道辞典我们有比较多的用户,六千万的月活跃的用度,所以我们也相信说给这些用户提供英语服务的话他们需求比较大的。

凤凰科技:有道还是比较专注,YY比较多的类型这样的差别?

周枫:从这个角度讲可以这样讲的。

凤凰科技:我们看到有很多细分的在线教育比如说猿题库,提供某一些方面的服务。

周枫:刚才讲了,把整个教育流程搬到互联网的方式,它是一个整个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提供这样一个服务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大家可以是一个互补的关系,文体库(音)会有练习的题目,我们现在更多在线直播的授课以及说课后的练习大家都一定互补,用户不一定只是一用同一家的产品。

凤凰科技:有道还是持一个比较开放跟合作的态度对待产业链。

周枫:对,开放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是早期。

凤凰科技:这个行业里面有没有行业性的壁垒跟障碍对于在线教育而言?

周枫:我想这个在形成的过程中间,我们现在看到的非常重要的就是说,你怎么样能够用互联网的方法论做在线教育的产品,因为往往在线教育,教育觉得是一个比较传统的方式,把线下的往线下的搬,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在我们的直拨课中间还是做了很多的用心的体验,用户的满意度比较高。我想用户体验最终成为一个壁垒,如果某一些家的用户体验产品做的非常好,可能用户更喜欢。包括像教育资源的积累,都是挺重要的。

凤凰科技:对用户来说他们需不需要一个在线的教育,对年轻人还好一点,有没有那样一个时间的一个过程呢?您觉得?

周枫:我想整体来说肯定是要的,但是在我看到一点在我们平台上用户对教育产品非常感兴趣,所以的话反而对他们来说有道提供了一些比方说英语的课程,那学生可能直接就过来了,他就参与了。然后甚至我们发现说让大家去付费都不是那么困难,所以我想互联网的发展到今天时间比较长,技术比较成熟了,那么用户对这个网络产品的接受,可以说门槛变得更低了。我想这个对整个教育行业的,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是有利的。至少从我们角度,英语类的这样的不管是说应试的还是说口语练习我们这些课程都提供,那么就在我们这个有道学堂的网站上,那这个很多用户都已经在参与,我们觉得说,看起来这个门槛并不高,对于他们来说。

凤凰科技:好的,我的采访大概就是那样,谢谢周总。

相关专题:互联网大会2014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有道 CEO 周枫 在线教育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