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TV彭钢:将配合广电政策做相关整改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乐视TV高级副总裁、CMO彭钢在互联网大会上接受凤凰科技专访表示,将积极配合广电政策做相关的整改,但乐视整个商业模式,从最底层的平台、到终端、内容、平台体系的生态不会发生质

乐视TV副总裁彭钢(凤凰科技配图)

凤凰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乐视TV高级副总裁、CMO彭钢在互联网大会上接受凤凰科技专访表示,将积极配合广电政策做相关的整改,但乐视整个商业模式,从最底层的平台、到终端、内容、平台体系的生态不会发生质变。

近来乐视股价大起大落,彭钢对此表示,这段时间发生的风波可能引发了各界对于生态模式和广电政策冲突的担忧,“但是实际上我们已经把影响控制到最小,未来我们相信广电政策和乐视发展是相辅相成的,而不会相互阻碍。”

在内容方面,彭钢表示乐视将做差异化和发展性的措施,内容作为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将在丰富性、差异化、独特性这几方面做服务。“如何让内容价值最大化?甚至于进一步地将内容变成服务化的载体。我们应该说是全球第一家在电视上做大幕的,期望说能够把在不同的端口把内容的价值从单向的用户接受变成一个互动的过程。让内容变成服务。”

另外,针对日前刘建宏加盟乐视一事,彭钢表示,刘建宏加盟以后是乐体运营官,将针对内容的提供购买,赛制的运营以及其他方面进行推广运营。但没有透露具体签约的价格。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科技:彭总首先问一下大家好的关心,刘新华到了乐视负责什么业务知

彭钢:他昨天加盟以后是乐体运营官,包括内容的提供购买包括赛制的运营以及其他的一些推广的运营,因为他头衔是首席运营。

凤凰科技:可不可以透露挖人的过程花了多大的价钱挖人?

彭钢:还以官方公布的为准。

凤凰科技:我们看到乐视股票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涨的四个点,资本上大起大落,资本市场对于乐视为什么会这么一个大起大落的现象呢

彭钢:这段时间大家都了解我们整个行业上面,整个资本市场的变化是因为有一些政策监管的一些新闻出来,我想昨天的那个股东大会上面也做了一些澄清,实际上对于广电的政策来讲积极配合广电做相关的整改,整个商业模式整个乐视的商业模式从乐视最底层的平台,到终端,到内容,平台、内容、终端运营这个体系的打造乐视生态不会发生质变,而且我们相信未来我们乐视生态的这轴模式会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所认可,不仅仅是行业,包括投资界、包括用户,我想这段时间发生的风波可能大家对于我们这个生态模式发生广电政策的担忧,但是市场上证明这个担忧某种程度上来相对来讲我们已经把它控到最小,未来我相信我们政策和我们的发展相辅相成,而不会说是相互阻碍的。而且未来的生态的整个的价值链提供系将用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个基础的前提下面,它会持续发展。第二,不仅让行业的,投资界,让广大用户,让更多人感受到乐视的生态价值。

凤凰科技:作为一个乐视TV的用户我之前也用过乐视电视觉得挺好的,广电之后有一些APP在上面了,为了抵消对用户的影响你们会做出一些什么努力?

彭钢:广电的政策并不是说把那些APP都取代掉,而是透过集成方,我们将内容提供商,将这些内容最终提供给继承集成的牌照方,集成牌照方通过操作界面和操作系统给用户,本质上并没有像外界担心生态模式的变化,对用户来讲同样得到的保证。牌照集成方提供更多界面上,实际上未来我相信用户在不管是在盒子上还是其他的载体上看到的内容和提供的感受到的服务,不会发生质的变化。我们说将来政策的方向包括牌照方努力的方向,都是确保我们广大的用户得到最大的价值。那我们在中间我们也积极推动这个价值的发展。

凤凰科技:我们看到今天乐视也在内容上很多布局。我参加了敢死队3到中国的活动,之后还有相关的布局?

彭钢:我相信我们接下来还会在内容上做一些很具备差异化和发展性的主动,像我刚才提到乐视生态的基础是平台、内容,然后再是终端各运用,内容作为生态弥补可缺的一环和极其重要的一环。我们在丰富行、差异化独特性这几个做服务。在不同的文看到不同的内容,我们说法五频连动不断电影大屏上乐视发力布局一些新的内容,创造一些带互联网性质的电影和模式出来,那同样我们在PC端上的内容,自制品牌打造TV端围绕体育娱乐做的一些差异化内容采购和丰富性的提供都是创造说在整个生态的每一个环节,如何让内容价值最大化,甚至于进一步地将内容变成服务化的载体,包括我一直想提一点就是说,我们应该说是全球第一家,在电视上做大幕的,实际上今天如果你买了一台超级电视的话,如果你看我们的中超比赛的话你完全可以扫二维码然后进入大幕网然后想把你说的东西都发上去,根本不需要所谓的只是PC端去展现这些东西,这些努力的尝试都是期望说能够把在不同的端口不管它是PC端、不管它是凤凰端、还是电影端,如何把内容的价值从单纯的单项的用户接受,变成一个互动的过程。让内容变成服务化,让内容的丰富性独特性再往上走,成为能够和享受互动的价值。

凤凰科技:最后一个问题,如果说有什么因素可以影响乐视TV整个发展,产生负面原因是什么?

彭钢:主要是跟主管部门监管上的政策沟通。今天我们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在做积极的整合,积极的整改,那我想未来政策呢,从我们的出发点来讲希望政策更加鼓励我们把用户的利益放在第一,把行业的发展推向良性的发展。我想政策方其实它的出发点也是基于这样的一个,所以在未来我认为,大家在这件事情上面,更容易达成共识,而不像今天一样引起外界的一些误解。

凤凰科技:好的,谢谢乐视TV彭钢,我们今天的采访大概就是这些,谢谢。

相关专题:互联网大会2014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乐视 TV 彭钢 广电政策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