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witter第一季度净利润61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来源:凤凰网科技

Twitter今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6100万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Twitter公司(NYSE: TWTR)今天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610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6200万美元。

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表示,“第一季度是今年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的受众数量和参与度都有所增长,标志着日活跃用户数量再次实现2位数增长,使用户能更方便地在Twitter上关注热门话题、兴趣和事件。我们还推出了一个全新框架,更统一地考虑影响我们服务的问题,其中包括信息质量和安全。这一全面的策略,有助于我们更有效地解决这些挑战。”

Twitter首席财务官内德·西格尔(Ned Segal)表示,“我们对第一季度所有产品线和地区业务全面增长感到高兴。我们的总营收同比增长21%,在受众持续增长、差异化的广告产品、增长的投资回报率和更好的销售执行等推动下,自营广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8%。我们强劲的创收表现推动利润好于预期,按GAAP计算净利润率达到9%。”

第一季度财务、运营业绩要点:

——营收为6.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按GAAP计算,净利润为6100万美元,净利润率为9%,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08美元;按GAAP计算,上年同期净亏损为6200万美元,净利润率为负11%,摊薄后每股收益为负0.09美元。

——不按GAAP计算,净利润为1.2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6美元;不按GAAP计算,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3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07美元。受美国税改等法案的影响,自2018年第一季度起,Twitter所得税税率由37%下调至24%。在不按GAAP计算增长的7000万美元净利润中,约2100万美元来自这一变化。

——调整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拆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2.44亿美元,占到总营收的37%;上年同期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7亿美元或31%。

——第一季度月活跃用户平均为3.36亿,同比增长3%,比去年第四季度末的3.3亿增加600万。日活跃用户平均增长10%,标志着这一数据再次实现2位数增长。

业绩展望:

Twitter预计,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将介于2.45亿至2.6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介于37%至38%;基于股票的薪酬介于8500万至9500万美元。

Twitter预计2018财年基于股票的薪酬介于3.5亿至4.5亿美元;资本支出介于3.75亿至4.5亿美元。

股价变动:

图:Twitter股价

截至周二收盘,Twitter股价下跌0.75美元,报收于30.47美元,跌幅为2.4%。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7:05分(北京时间周三19:05分),Twitter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1.65美元至32.13美元,涨幅为5.41%。过去52周,Twitter股价最高为36.8美元,最低为15.67美元。(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