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MacBook增长将超过iPhone和iPad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2018年MacBook增长将超过iPhone和iPad 不久之前有消息称,苹果今年可能会推

原标题:2018年MacBook增长将超过iPhone和iPad

不久之前有消息称,苹果今年可能会推出一款取代 MacBook Air 的产品,即 13.3 英寸的 MacBook,定位入门级平板笔记本电脑,但分辨率和内部规格都进行新一轮升级,只是定价与之前 13 英寸的 MacBook Air 一致而已。因此有分析认为,苹果此举将有助于吸引老用户进行升级,为 Mac 业务带来一定的受益。

近日,对苹果产品研究颇深的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也发表了针对苹果笔记本电脑业务的观点。虽然未具体点名哪款产品,但他认为今年苹果整个 MacBook 笔记本电脑产线将迎来一波大丰收,特别是在出货量的增长率上,将有望超越其他主要产品线,包括 iPhone 和 iPad。

根据郭明錤的分析预测,整个 2018 年,苹果 Macbook 笔记本电脑产线的出货量将增长 13% 至 16%,其增长率远高于 iPhone 的 4% 至 6%,同样超过 iPad 的 7% 至 10% 的增长了。

郭明錤认为,得益于苹果计划中的新款 MacBook 笔记本电脑,第二季度季的出货量将比去年同期大增 60% 至 80%。不过,郭明錤也指出,MacBook 的出货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也就是 6 月之后,因为此前一个季度苹果开始为新品发布做准备,届时下半年将占全年出货量的 65% 至 70%。

很显然,郭明錤对苹果笔记本电脑的前景持乐观态度,目前尚不清楚其增长率基于哪方面事实来源。此前他曾预测 2018 年第二季度苹果将推出廉价 MacBook Air,但随后同样与供应链关系密切的台媒 Digitimes,则认为新品是一款 13.3 英寸的新 Retina MacBook。不过,无论是哪一款产品暂时无详细细节。

其实在郭明錤的这番预测中,最有意思的是 iPhone 的增长了,他认为今年最高可以同比增长 6%。但说实话,iPhone 近两年缺乏增长动力,而且去年智能手机整体还首次出现下滑现象,除非 iPhone 产线真如传闻所说,不仅有全新的 SE 2,还会有三款全面屏的新 iPhone,其中包括廉价全面屏 iPhone,然而这一切依然没有任何事实为基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