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承东:手机份额不到10%别想盈利 只有三四家能活下来


来源:凤凰网科技

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周日在巴塞罗那表示,智能机厂商要想保持竞争力就需要进行大量投资,这就意味着从长远来看,只有少量厂商能够赚钱,因此智能机行业肯定会整合。

余承东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月26日报道,华为公司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周日在巴塞罗那表示,智能机厂商要想保持竞争力就需要进行大量投资,这就意味着从长远来看,只有少量厂商能够赚钱,因此智能机行业肯定会整合。

余承东称,纵观智能机行业的10年历史,市场份额低于10%的任意一家公司都在亏钱。市场研究公司IDC和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报告显示,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制造商,去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为10.2%,落后于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

“未来,只有三家到四家智能机厂商能够存活下来,可能只有不到四家,”余承东在一场产品发布会后对记者表示。他表示,小型中国手机厂商正在合并,多数会消失,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进行与大厂商同等水平的研发、营销和品牌投资,而这些投资都是取得全球规模所需要的。

“如果你的市场份额不到10%,你就无法盈利;超过10%,你就能实现盈亏平衡;超过15%就能赚钱,”他表示。

余承东称,华为智能机业务在去年增长了大约30%,今年的增长甚至会更快。目前为止,华为智能机业务在今年1月份和2月份的增长强劲。

他透露,华为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推出首款准5G智能机,最有可能来自其Mate产品线。在华为发布了一款新笔记本电脑和两款Android平板电脑后,余承东表示华为有望在今年或明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机制造商,迟早会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机厂商。(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