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artner:去年Q4全球手机销量首次滑坡 小米逆势增长


来源:凤凰网科技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萎缩5.6%——是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

客户在苹果专卖店购买iPhone X

凤凰网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2月23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萎缩5.6%——是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

在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只有华为和小米的手机销量出现增长,增幅分别为7.6%和79%。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仍然比2016年增长2.7%至15亿部。

Gartner研究总监安苏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两大主要因素导致2017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滑坡。其一,由于缺乏高质量的超低价智能手机,以及用户更愿意购买高质量功能手机,由功能手机向智能手机升级的趋势放缓;其二,换机用户选择高质量型号,然后使用较长时间,延长了换机周期。另外,虽然对高质量4G连接和更好的相机功能的需求依然强劲,高高在上的预期和更换手机不会带来更多好处,也削弱了智能手机销售。”

五大厂商去年第四季度手机销售情况

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市场上最大的赢家是小米,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3.6%上升至6.9%。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在继续蚕食小厂商的销售,小厂商的市场空间在萎缩。

古普塔表示,直到去年12月初,iPhone X的供需才达到平衡。他预计,今年第一季度,iPhone X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表现依旧强劲。

去年第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796美元,三星手机平均售价估计为254美元。它们手机的平均售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Gartner认为,就2017年全年而言,苹果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14.4%萎缩至14%;三星依旧是领头羊,市场份额略有提升。华为、OPPO和vivo市场份额也略有提升,不过均落后于苹果。(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