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否认印度手机市场跌至第二:销量一直居首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三星否认印度手机市场跌至第二:销量一直居首 过去多年,三星电子一直都是印度市场的老大,但是随

原标题:三星否认印度手机市场跌至第二:销量一直居首

过去多年,三星电子一直都是印度市场的老大,但是随着国产手机的进入,三星在印度市场的份额明显受到了影响。

2017年11月份,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的数据,小米第三季度印度出货量突破了920万台,同比增长近300%,市场份额达到了23.5%,成为印度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

2018年1月份,Canalys和Counterpoint两家机构分别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的数据,均显示小米再次击败了三星,领跑手机榜。

三星否认印度手机市场跌至第二:销量一直居首

三星否认印度手机市场跌至第二:销量一直居首

对此,三星有些不悦。

据外媒报道,三星手机发言人表示,按照德国统计机构Gfk的数据,刚过去的第四季度,三星在印度市场,销售额的市场占比是45%,销售量的占比是40%。

这位发言人表示,三星在整个2017年都统治着印度手机市场,而且还被选为最信赖的品牌。

注意,这里出现分歧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可能是统计口径不同。

Canalys和Counterpoint均是衡量的出货量(shipments),只要手机打包出厂就计数,而Gfk号称自己衡量的是销售量(Sales),也就是从渠道抵达消费者手中即最终卖出去的数量。

三星印度负责人Asim Warsi强调,他们认为,销量是最重要的参考维度。

其实,这不是三星第一次碰瓷统计机构了。在2015年,Canalys称,印度本土品牌Micromax是市场第一,而三星随后反驳,同样是援引Gfk的数据表示自己老大位置坐得可稳定呢。

三星否认印度手机市场跌至第二:销量一直居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