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特曼2月1日从惠普企业辞职 3月1日出任NewTV CEO


来源:凤凰网科技

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硅谷地区任职时间最长的女性CEO之一——将出任移动媒体公司NewTV CEO。

图: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月25日报道,惠普企业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硅谷地区任职时间最长的女性CEO之一——将出任移动媒体公司NewTV CEO。

当地时间星期三,NewTV创始人杰佛里·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前梦工厂动画工作室CE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惠特曼将从3月1日起出任公司CEO。NewTV位于洛杉矶,计划制作具有好莱坞质量、长度不长于10分钟的视频。惠特曼将于2月1日辞去在惠普企业的职务。

卡森伯格在声明中说,“梅格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成功和最受欢迎的高管之一,她建立和打造了一些目前最重要的全球性公司。”

惠特曼工作岗位的变化突显了科技和娱乐日趋融合的趋势。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一直在扩大它们在洛杉矶的存在,为它们的流媒体服务创作更多原创内容。AT&T在继续实施收购时代华纳的计划,目的是获得更多影视内容,在移动和互联网服务领域实现差异化竞争。

2016年,卡森伯格以38亿美元将梦工厂动画工作室出售给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之后他创建了一家控股公司WndrCo,创建或收购新媒体企业。

惠特曼2011年入主惠普,惠普2015年分拆时继续执掌惠普企业。在入主惠普前,惠特曼曾担任eBay总裁兼CEO,并曾竞选加利福尼亚州州长。

惠特曼在2005至2008年期间担任梦工厂动画工作室董事,早期曾在迪士尼任职。(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