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终于承认:让老款iPhone变卡是故意的,但我们有苦衷


来源:极果

作为一名强迫症患者,每当极果君看到这个小红点,都忍不住要把它点掉…

null


可如果不是最新的 iPhone,旧款手机在更新最近版系统之后就会变得巨!卡!无!比!而且掉电非常明显,甚至还会莫名其妙地自动关机...

null


这是要做啥?

网上也一直有不少苹果用户抱怨手机更新系统之后变卡了,纷纷表示苹果是“修复了运行过度流畅的 Bug”

null


国外网友称苹果“有意而为”

null


就连国外网友也一起中招了——上周就有人在美国人气最高的新闻社区 Reddit 上发帖,称低电量会使 iPhone 变慢,特别是 6s 机型;并指出这是苹果的“刻意做法”,目的是为了让人们购买最新款 iPhone。

null

GIF

通过这位网友挂出的测试截图来看,在更换了电池之后跑分确实存在明显的差异。

null


权威机构怎么说?

Futuremark :不存在故意降低旧设备的性能

相比上边这位网友的看法,基准测试公司 Futuremark 就不这么认为了。从 2016 年开始 Futuremark 已经在三个版本(iOS 9、10 和 11)的 iOS 系统上对 7 款不同型号的 iPhone 进行测试,并且收集了超过 10 万个基准测试结果。

首先测试的是 iPhone 5s,作为能运行 iOS 11 系统的最老一款机型,5s 的表现还是很值得参考的。

null


iPhone 5s GPU 性能表现

null


iPhone 5s CPU 性能表现

结果显示,从 2016 年 4 月到今年 9 月份,iPhone 5s 虽然在 iOS 9 到 iOS 11 上的 GPU 性能表现出现了小幅的波动,但是整体上还是维持在了正常的性能范围内,CPU 的性能表现几乎也没有下降。这表示在升级新的 iOS 系统之后 5s 用起来并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

null


而 iPhone 6、6s 和 iPhone 7 的表现也基本和 5s 一致(图中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 iOS 系统,条状高度代表性能指数)。

null


iPhone 6 / 6s / 7 的 GPU 和 CPU 表现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三款机型的性能表现出现了一点点下降,Futuremark 把这归结为“iOS 小版本更新的一些小波动”,并声称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几乎察觉不到这种细小的卡顿。

null


嗯...可是有时候手机明明变卡了啊

null

GIF

Geekbench : 手机确实变卡了,苹果是故意的

可是另一家权威测试机构——Geekbench 的看法就完全相反了——他们认为是苹果在故意更新系统,借此让处理器根据电池情况而主动降低自身性能。为此 Geekbench 的创始人还专门发布了一篇文章,并且站在了之前在 Reddit 上爆料的网友这一边。

null


Geekbench 分别使用 iPhone 6s 和 iPhone 7 在 iOS 10.2.0、10.2.1、11.1.2 和 11.2.0 版本上进行了测试,并绘制了 Geekbench 4 单核心分数的内核密度(在低功耗模式下获得的分数不包括在分配中)。

null


通俗来说:图中低分数值附近出现波动,既说明电池函数发生了变化,电池的容量和使用性能出现了弱化,手机也就会出现卡顿和自动关机现象。

结果是:iPhone 6s 安装 iOS 10.2.0 时跑分在 2500 左右,但是在安装 iOS 10.2.1 之后低分部位出现了很多处高位波动,说明在更新系统之后性能出现了波动;而这一点在升级 iOS 11.2.0 版本之后更为明显。

在 iPhone 7 上虽然也出现了类似于 6s 的波动现象,不过 iPhone 7 的表现要比 6s 稍好一点。

null


但是 Geekbench 认为这次测试只是进行了从 iOS 10.2.0 到 iOS 10.2.1 之间的小更新,跑分就出现了明显的区别,可见确实存在为了让系统自动降低性能故意而为的事情。

null


之所以 Geekbench 的看法能够获得不少人的支持,是因为 iPhone 早升级系统之后的电池容量降低、续航时间减少问题确实发生了,在低温环境下甚至还会自动关机。所以怀疑苹果可以掩盖电池问题、让大家去购买新款 iPhone 完全是情有可原的。

苹果给出了官方回应

面对这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苹果在北京时间 12 月 21 日凌晨做出了官方回应。

null


​不过苹果并没有对“故意让 iPhone 变慢”的问题进行正面回应,而是解释道:



“锂电池在低温、低电量、和长久使用后将无法提供极好的性能,并将可能导致意外关机,以此来保护手机电子元器件。去年我们对 iPhone 6、iPhone 6s、和 iPhone SE 发布了一个新特性,那就是平滑过渡 iPhone 的即时极高性能需求,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意外关机现象。现在,这个特性也被引入到了安装有 iOS 11.2 的 iPhone 7 上,未来还会支持其他款手机产品。”

苹果还表示“最好的使用体验包括设备的整体性能和较长的使用寿命”。

总结来说就是:我们确实把 iPhone 变慢了,但这都是为了你们好啊~

null


----------越用越卡的END----------

对于这件事,你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来评论区留言,不见不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