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分辨率照片可骗过Win10面部识别 微软急需改善


来源:凤凰网科技

德国安全公司SySS在本周表示,尽管微软公司通过“秋季创意者”更新修复了面部识别漏洞,但是在旧版Windows 10系统中,微软的Hello面部识别功能使用一张照片即可骗过。

图注:微软Hello面部识别功能

凤凰网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2月22日报道,德国安全公司SySS在本周表示,尽管微软公司通过“秋季创意者”更新修复了面部识别漏洞,但是在旧版Windows 10系统中,微软的Hello面部识别功能使用一张照片即可骗过。

SySS解释称,只需使用一张近红外相机拍摄,激光打印的低分辨率照片,就可骗过支持Hello面部识别功能的Windows 10 PC。SySS发布了一系列YouTube视频来演示这个问题。

对于已经安装了“秋季创意者”更新的用户,他们仍需要对Hello功能进行重新配置,以防止遭到黑客入侵。任何人想要通过这一漏洞入侵电脑,必须通过物理访问来实现。

苹果公司在其iPhone X手机上推出了自主面部识别系统Face ID。为了防止Face ID被照片欺骗,苹果使用了3D映射点阵投射器、可选择的注意力检测等技术。

不过,Face ID依旧可以被用户的一些亲属或者高仿真面具骗过,但是苹果表示,这个几率为一百万分之一,至少进行随机面部识别测试是这样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责任编辑:于雷 PT0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