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再怕被偷看:谷歌将发布手机偷窥探测工具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不再怕被偷看:谷歌将发布手机偷窥探测工具 据最新消息,谷歌研究人员RyuHeeJung和弗洛

原标题:不再怕被偷看:谷歌将发布手机偷窥探测工具

据最新消息,谷歌研究人员RyuHeeJung和弗洛里安·史洛夫(FlorianSchroff)将在下周举行的神经信息系统大会上展示名为“电子屏幕保护器”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谷歌Pixel手机会利用前置摄像头和眼球探测技术去探测是否有多人正在看你的手机屏幕。这意味着,在公共场合,如果有人偷看你的手机屏幕,那么手机将会发出提示。

谷歌将发布手机偷窥探测工具:不再怕被偷看


电子屏幕保护器(图源:RyuHeeJung)

RyuHeeJung展示的一段公开视频显示,这个软件中断了谷歌的消息应用,显示摄像头画面中偷看手机的其他人,同时发出动画提示。

RyuHeeJung和史洛夫表示,这个系统适用于不同的明暗条件和姿势,可以在2毫秒时间里识别出是否有人正在偷看手机。这个系统能够快速识别是因为系统运行在手机本地,而不需要连接云计算平台。

谷歌近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开发者更方便地将人工智能整合至Android和其他移动设备。例如,谷歌推出了名为TensorFlowLite的工具。与2015年底发布的标准人工智能工具TensorFlow相比,TensorFlowLite对计算和处理能力的需求更低。本周,谷歌还发布了新的API(应用程序接口),帮助开发者更方便地在自主移动应用中使用TensorFlowLite。

这并不是谷歌首次展示偷窥探测工具。2003年时谷歌就申请了一项专利,实现用眼球来操控计算机鼠标,以及提供按真实观看付费的广告追踪功能。

新的偷窥探测工具可能带来严重的隐私保护问题。研究人员指出,如果在公共场合阅读敏感信息或是看视频,那么这个功能打开可能会带来问题。谷歌没有对此做出回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