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汽约车宣布完成7亿元B+轮融资 百度与蔚来资本领投


来源:凤凰科技

首汽约车app于2015年9月发布,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车辆超过6万辆,员工700余人,业务遍布全国53个城市和地区。魏东表示,目前首汽约车已经拥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达到240万,在全国3

凤凰科技讯 (作者/二维马)11月20日消息,首汽约车CEO魏东宣布,首汽约车在全力推进新一轮融资,总融资额达到人民币13亿。泛海系作为B轮投资人,6亿资金已到位,百度、蔚来资本、丝路华创作为B+轮投资人也正在履行后续法律程序。本轮融资后,首汽约车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首汽约车app于2015年9月发布,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车辆超过6万辆,员工700余人,业务遍布全国53个城市和地区。魏东表示,目前首汽约车已经拥有超过2000万的用户,月活跃用户达到240万,在全国38个城市获得了当地的网约车线下经营资质。

百度和蔚来资本作为首汽本次融资的领投方,将与首汽有更多方面战略层面合作。魏东认为百度旗下的DuerOS和Apollo平台,蔚来旗下的电动汽车及生态资源等,它们背后的价值远超资本本身。首汽约车希望通过此次融资,初步构建“资本+智能汽车+AI+品质出行平台”的新出行生态。

作为投资方代表,张君毅代表蔚来资本表示,蔚来资本将协助首汽约车打通出行产业生态圈,从网约车平台向智能移动出行平台演化,对接出行联盟生态伙伴如摩拜等,并通过车联网、自动驾驶、车载娱乐服务等技术赋予网约车服务更好的用户体验。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除去资本层面,百度Apollo平台将更多从技术、产品层面与首汽约车在智能驾驶领域深入合作。二者将加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出行市场的商业化运营,让双方在未来的智能出行市场上抢占先机。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责任编辑:王宁 PT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