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程无忧第三季度净亏损2510万美元 同比转亏


来源:凤凰科技

前程无忧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配图:前程无忧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消息,前程无忧(Nasdaq:JOBS)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前程无忧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82亿元(约合1.0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95亿元增长22.4%;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67亿元(约合251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人民币1.08亿元。

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82亿元(约合1.0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4%,超出了公司的指导性预期。

——第三季度网络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4.882亿元(约合7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

——第三季度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为人民币2.400亿元(约合3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

——第三季度毛利率为72.8%,略高于去年同期的71.5%。

——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090亿元(约合3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9%。

——由于可转换高级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重要影响,第三季度基本和完全稀释后每股亏损均为人民币2.76元(约合0.41美元)。

——不计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可转换高级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为人民币3.32元(约合0.50美元),超出了公司的指导性预期。

2017年第三季度详细业绩:

——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82亿元(约合1.0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95亿元增长22.4%。

——第三季度网络招聘服务营收为人民币4.882亿元(约合7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5%。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使用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的独立雇主数量的增加,以及每独立雇员贡献的营收更高。第三季度共有380,866名独立雇主使用了前程无忧的网络招聘服务,比去年同期的334,401名增加13.9%。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第三季度每独立雇主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7.6%。

——第三季度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为人民币2.400亿元(约合3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1%。前程无忧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的增长,主要与客户采用率更高以及培训、评估及业务流程外包服务的使用有关。

——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242亿元(约合78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215亿元增长24.4%;第三季度毛利率(定义为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2.8%,略高于去年同期的71.5%。前程无忧毛利润的提升,主要与规模经济效应及运营效率有关。

——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233亿元(约合48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74亿元增长17.7%。

——第三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2.450亿元(约合36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45亿元增长19.8%。前程无忧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薪酬支出增加以及员工人数增多。

——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7820万元(约合11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010万元增长11.5%。前程无忧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薪酬支出增加和坏账。

——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009亿元(约合30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68亿元增长36.9%。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定义为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9%,高于去年同期的24.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1.1%,高于去年同期的28.5%。

——第三季度来自于外币折算的损失为人民币220万元(约合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外币折算的亏损为人民币20万元,主要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变动对前程无忧的美元现金存款以及公司在2014年发行的可转换高级债券造成的影响有关。

——在2017财年第三季度中,前程无忧认列了人民币3.515亿元(约合5280万美元)的按市价计算非现金损失,这项损失与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有关,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认列的非现金损失为人民币4250万元。

——第三季度其他收入包括人民币420万元(约合60万美元)的地方政府财务补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300万元。

——第三季度净亏损为人民币1.67亿元(约合251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净利润人民币1.08亿元。第三季度每股完全摊薄亏损为人民币2.76元(约合0.4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每股完全摊薄净收益人民币1.84元。

——第三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2290万元(约合3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40万元。

——不计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可转换高级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第三季度调整后净收益(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为人民币2.098亿元(约合31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719亿元;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为人民币3.32元(约合0.50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89元。

——截至2017年9月30日,前程无忧所持现金及短期投资为人民币74.487亿元(约合11.195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60.804亿元。前程无忧的短期投资包括原始到期期限为三个月到一年的存款证等。

最近交易:

前程无忧在2017年9月份宣布,公司已与拉勾网(lagou.com)达成并签署了协议,将向后者投资1.19亿元美元,获得拉勾网60%的股权。整个交易预计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完成,而前程无忧第四季度业绩展望并不包括这笔交易的贡献。

业绩展望:

基于当前市场及运营状况,前程无忧预计2017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25亿元到8.45亿元(约合1.24亿美元到1.27亿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预计2017财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为人民币3.90到人民币4.10元(约合0.59美元到0.62美元)。

前程无忧还预计,2017财年第四季度总股权奖励支出约为人民币2300万元至人民币2400万元(约合350万美元至360万美元)。

高管点评:

前程无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甄荣辉表示:“得益于对我们战略计划清晰且持续的执行,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率都取得了强劲增长。在线业务超出预期,由于我们的向上销售策略获得成功,第三季度新用户增长显著,每用户贡献的平均收入更高,对这项业务作出了重大贡献。其他人力资源服务领域也重新获得增长势头,因为我们更好地整合了产品,并向企业主积极宣传我们的产品,称其为完整、端对端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我们很激动地发现,前程无忧的商业计划和投资正在全面展现出强劲的增长。我们相信,前程无忧已作好更好的准备,可以高效挖掘中国庞大的人力资源市场。”

股价变动:

周四,前程无忧股价在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报收于62.43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7美元,涨幅为0.92%。过去52周,前程无忧股价最高为65.85美元,最低为31.25美元。(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