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1.85亿美元 同比增幅超50倍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1.85亿美元 同比增幅超50倍 11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携程网(

原标题:携程网第三季度净利润1.85亿美元 同比增幅超50倍

11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携程网(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CTRP)今天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79亿元(约合12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42%;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85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人民币2400万元增长5020%。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携程网第三季度总营收为79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42%。

--携程网第三季度住宿预订营收为28亿元人民币(约合4.24亿美元),同比增长36%,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环比增长22%,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和住宿预定量的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收为34亿元人民币(约合5.15亿美元),同比增长41%,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交通票务预订量同比增长及自2016年12月31日起合并天巡的财务业绩。2017年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5%,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和交通票务预定量增长的影响。

--携程网第三季度毛利润为83%,高于上年同期的78%,高于上一季度的82%。

--第三季度归属携程网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8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400万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27亿元。排除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携程网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亿元(约合4.01亿美元)。

--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10元(约合0.32美元)。排除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70元(约合0.41美元)。

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携程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79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同比增长42%,较上一季度增长23%。

携程网第三季度住宿预订营收为28亿元人民币(约合4.24亿美元),同比增长36%,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住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环比增长22%,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和住宿预定量的增长。

携程网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收为34亿元人民币(约合5.15亿美元),同比增长41%,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交通票务预订量同比增长及自2016年12月31日起合并天巡的财务业绩。2017年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15%,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和交通票务预定量增长的影响。

携程网第三季度组团旅游营收为10亿元人民币(约合1.55亿美元),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69%。携程网第三季度组团旅游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来源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携程网第三季度组团旅游营收的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携程网第三季度企业旅游营收为人民币2.03亿元(约合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2%。携程网第三季度企业旅游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受旅行产品覆盖扩大的推动。

携程网第三季度毛利润为83%,高于上年同期的78%,高于上一季度的82%。

携程网第三季度产品研发开支为22亿元人民币(约合3.28亿美元),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产品研发人员相关开支增加。携程网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占据了公司净营收的28%。不计股权奖励开支在内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2017年第三季度产品研发开支占净营收的25%,上年同期为27%,上一季度为27%。

携程网第三季度销售与市场营销开支为24亿元人民币(约合3.57亿美元),同比增长58%,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销售与营销相关活动增加。携程网第三季度销售与市场营销支出占据了公司净营收的30%。不计股权奖励开支在内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2017年第三季度的销售与市场营销开支占净营收的30%, 上年同期为26%,上一季度为30%。

携程网第三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为6.74亿元人民币(约合1.0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比上一季度增长11%,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主要由于管理人员相关费用和咨询费的增加。携程网第三季度总部和行政支出占据了公司净营收的9%。不计股权奖励开支在内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2017年第三季度的总务与管理开支占净营收的7%,与上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持平。

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4亿元人民币 (约合2.0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运营利润为4.47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6.45亿元人民币;不计股权奖励开支在内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2017年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为17亿元人民币(约合2.62美元),上年同期该运营利润为10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季度运营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

携程网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7%,上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8%,上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0%;不计股权奖励开支在内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2017年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率为22%,上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18%,上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8%。

第三季度归属携程网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亿元(约合1.8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400万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27亿元。排除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携程网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6亿元(约合4.01亿美元)。

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10元(约合0.32美元)。排除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2.70元(约合0.41美元)。

资产余额

截至2017年9月30日,携程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现金及短期投资余额共计为470亿元人民币(约合70亿美元)。

业绩展望

携程网预计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同比增长率将介于25%至30%之间,此预期系根据当前状况初步制订,未来可能会进行调整。

市场预期及股价表现:

携程第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携程网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4美元,营收为11.5亿美元。

携程网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34美元,跌幅为0.71%,报收于47.55美元。至发稿时,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携程网股价上涨1.45美元,涨幅为3.05%,报收于49.00美元。过去52周,携程网最低股价为39.71美元,最高股价为60.65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携程网市值约为249亿美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