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润66亿美元 同比增长16%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今天发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营收为2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66亿美元,同比增长16%。

图:微软

凤凰科技讯 微软今天发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营收为2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66亿美元,同比增长16%。

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第一季度营收为2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营业利润为77亿美元,同比增长15%。

·净利润为66亿美元,同比增长16%。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4美元,同比增长17%。

高管点评: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的业绩反映了创新不断加速,全线业务用户增加,客户继续选择我们的产品帮助它们转型。”

2018财年第一季度,微软以股票回购和分红方式向股东回馈了48亿美元。在本财季,微软宣布将把季度股息提高8%至0.42美元。

微软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2018财年业绩开门红,反映了我们在产品创新和销售能力方面不断投资,捕获不断扩大的市场机遇的影响。”

第一财季各部门业绩

——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营收为82亿美元,同比增长28%(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8%)。

·在Office 365商业产品营收增长42%(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2%)拉动下,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0%(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0%)。

·Office消费者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2%(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0%),Office 365消费者订户增长至2800万。

·在Dynamics 365营收增长69%(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69%)拉动下,Dynamics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3%(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2%)。

·第一财季领英贡献11亿美元营收。

——智能云部门营收为69亿美元,同比增长14%(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3%)。

·在Azure营收同比增长90%(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89%)拉动下,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增长1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7%)。

·由于企业支持服务业务的增长被客户支持协议的滑坡抵消,企业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为0)。

——更多个人计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门营收为9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按不变汇率计算减少1%)。

·Windows OEM营收同比增长4%(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4%),好于整体PC市场。

·在年金营收增长拉动下,Windows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7%(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6%)。

·在单次搜索营收和搜索总量增长拉动下,不计流量获取成本在内的搜索广告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5%(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5%)。

·在新发布的Surface Laptop 销售拉动下,Surface营收同比增长12%(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1%)。

·由于硬件营收减少,虽然Xbox软件和服务营收同比增长21%(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20%),游戏业务营收仅同比增长了1%(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为0)。

股价表现:

微软股价表现

星期四微软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79.2美元。截至周四收盘,微软股价上涨0.13美元,报收于78.76美元,涨幅为0.17%。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一度上涨3.29美元至82.05美元,涨幅为4.18%。过去52周,微软股价最高为79.42美元,最低为57.28美元。(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