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申请声波屏下指纹识别专利 精度足以取代Touch ID


来源:凤凰科技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苹果一项声波指纹成像技术专利,精度足以取代当前的Touch ID光学指纹传感器。

屏下指纹传感器

凤凰科技讯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8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苹果一项声波指纹成像技术专利,精度足以取代当前的Touch ID光学指纹传感器,提振了iPhone实体Home按键“时日无多”传言的可信度。

被称作“声波成像系统主动感知元素”的美国第9747488号专利,描述了通过超声波传输和探测技术,收集生物识别数据——特别是指纹的方法。

苹果屏下指纹成像技术专利示意图

经过处理后,收集的指纹图像能够用来验证用户身份,与Touch ID非常相似。不同于苹果当前的指纹扫描硬件,声波成像技术不要求光学接触评估对象,意味着超声波传感器能放置在操作元器件——例如显示屏——之下。

苹果在专利申请材料中称,传统声波成像系统存在诸多限制。例如,驱动压电元器件对电能有更高要求。苹果估计,压电元器件的驱动电压在0-100伏之间,感知系统电压要求在0-3.3伏之间。

苹果是否有意在产品中使用这一声波成像技术还不清楚,今年早些时候有传言称苹果考虑在iPhone 8中采用屏下指纹传感器。屏下指纹传感器将取代iPhone标志性的Home按键,为全面屏腾出更多空间。最近有内部人士称,苹果已经取消了在新一代iPhone中集成Touch ID的计划。

苹果2015年8月申请了这项声波成像专利技术。(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