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僧师徒五人只有一人享受了男女之欢


来源:历史百家争鸣

原标题:唐僧师徒五人只有一人享受了男女之欢

《西游记》中唐僧师徒都是和尚,和尚是不能吃荤,不能杀人,也不能娶妻的,这是当和尚的规定,而我们看下唐僧师徒四人,除了唐僧之外,其他人在当和尚之前都或多或少犯过戒,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白龙马都杀生,也喝酒,当了和尚以后,悟空和沙僧白龙马都谨遵清规戒律。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悟空杀过人,那是为了保护唐僧,而猪八戒却犯过色戒,而且出家前,出家后都犯过。

猪八戒好色不管是在原著还是在影视剧中都是一样的,86版《西游记》其实给了我们误导,猪八戒并没有跟翠兰远芳,实际上在原著中,猪八戒不但跟翠兰圆房,还做了高家的上门女婿。我们看原著的描述。高老时这么说的:

那两个从小儿配与本庄人家,止有小的个,要招个女婿,指望他与我同家过活,做个养老女婿,撑门抵户,做活当差。不期三年前,有一个汉子,模样儿倒也精致,他说是福陵山上人家,姓猪,上无父母,下无兄弟,愿与人家做个女婿。我老拙见是这般一个无羁无绊的人,就招了他。一进门时,倒也勤谨,耕田耙地,不用牛具;收割田禾,不用刀杖。昏去明来,其实也好。

这个很明确,招了猪八戒,而且猪八戒也进了门,把翠兰抓起来以后,晚上还会回来,这说明猪八戒和高翠兰有夫妻之实的。

其实在进高家们之前,猪八戒还做过妖精的上门女婿,这个是猪八戒跟观音菩萨说的:

怪物道:“叫做福陵山。山中有一洞,叫做云栈洞。洞里原有个卵二姐,他见我有些武艺,招我做了家长,又唤做倒猃门。

也是招了做家长,这也是真实的夫妻,只不过后来卵二姐死了,猪八戒的心思才活络起来。

这是在出家前,那么猪八戒出家后呢?其实猪八戒心思也很活络,在四圣试禅心中,猪八戒要把三个女儿和岳母都收入房中,而且猪八戒还透露了一个私人的秘密:

八戒道:“你看娘说的话。那个没有三房四妾?就再多几个,你女婿也笑纳了。我幼年间,也曾学得个熬战之法,管情一个个伏侍得他欢喜。”

说明猪八戒在成仙之前就好这口,而不是当了神仙才这样,那么这个熬战之法猪八戒有没有实行过呢?有也是在出家后,那就是面对洗澡的蜘蛛精,我们看原著的描写:

不知八戒水势极熟,到水里摇身一变,变做一个鲇鱼精。那怪就都摸鱼,赶上拿他不住。东边摸,忽的又渍了西去;西边摸,忽的又渍了东去;滑傣蜱的,只在那腿裆里乱钻。原来那水有搀胸之深,水上盘了一会,又盘在水底,都盘倒了,喘嘘嘘的,精神倦怠。

猪八戒一个人斗八个蜘蛛精,最后把她们都盘倒了,喘嘘嘘的,精神倦怠。主猪八戒做了啥事不用我说了吧,这也说明猪八戒确实是有本事的。

在取经的途中还遇到过例如蝎子精这样猪八戒春心大发的时候,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猪八戒在西天取经以后只能被封为净坛使者的原因吧,取经意志不坚定,还好色。当然不能给高的职位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