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拟进军数字健康领域:大肆网罗技术人才


来源:凤凰科技

但这家零售公司正在悄悄网罗数字健康技术人才、打造自己的医疗保健团队,试图在数字健康领域分得一杯羹。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slashgear北京时间7月22日报道,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公司,以其庞大的零售业务网络而闻名,但这家零售公司正在悄悄网罗数字健康技术人才、打造自己的医疗保健团队,试图在数字健康领域分得一杯羹。

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亚马逊近日从Box公司挖来了从事医疗保健业务的高管——米西·克拉斯纳(MissyKrasner)。在此之前,克拉斯纳一直担任Box公司副总裁、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集团总经理。

克拉斯纳曾在谷歌工作了五年,是GoogleHealth团队的创始人之一。GoogleHealth旨在存储个人电子病历数据,由于未能吸引太多关注,谷歌于2011年关停该服务。

尽管知情人士没有确切透露克拉斯纳加盟亚马逊后将担任何种角色,但无论任何职位,都将与其新雇主当前谋划的新业务息息相关。比如,亚马逊凭借其“美国医治保险携带和责任法案(HIPAA,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云服务,已经与医疗行业内的大牌公司——包括西门子、百时美施贵宝等公司展开有合作。 

与此同时,亚马逊的语音助理Alexa在数字健康环境当中也大有发展潜力。美国医疗健康服务网站WebMD已经开始为亚马逊的Alexa和Echo提供医疗建议服务,联想的健康解决方案团队也正在研究如何在在虚拟医疗中使用语音控制服务。但对于亚马逊来说,要想在这一领域里有更大作为,需要Alexa不断与HIPAA在合规、服务理念等方面的加强融合。

当前美国市场上,实现数字医疗保健的过程面临相当大的挑战。比如谷歌在2011年终止了Google Health服务,而微软HealthVault服务遭遇的尴尬则是科技公司面临的又一问题。去年,运动健康设备厂商Fitbit向使用微软HealthVault健康数据平台的用户发送声明称,将终止支持微软HealthVault。

尽管如此,业界当前的普遍共识是,在数字健康领域仍是“钱”途光明——不过至少需要你的产品对路才行。苹果和诺基亚最近宣布了一项关于数字健康的合作协议,苹果将通过门店和在线商店销售诺基亚的数字健康产品。诺基亚去年斥资1.9亿美元,收购了全球领先智能健康品牌公司Withings,正式打入了数字健康领域。 (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