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趣科技推“场景克隆”技术 助力大场景三维重建


来源:凤凰科技

众趣科技于2014年成立,主要业务是为用户提供3D实景克隆全流程解决方案,包括前期采集、云端数据处理、算法分析等方面。

图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

(作者/李艳)一家酒店通过相机对房间进行拍摄,3个小时后,消费者便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观看该房间的3D画面,还可以一键分享给朋友。众趣科技创始人高翔把它称之为“场景克隆”,而众趣科技,要做场景的“克隆专家”。

众趣科技于2014年成立,主要业务是为用户提供3D实景克隆全流程解决方案,包括前期采集、云端数据处理、算法分析等方面。

高翔认为空间体验重在“沉浸感”,相比于全景相机拍摄的二维画面,三维画面可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传统的大场景三维制作要经历前期测量、手工绘制、后期建模等流程,时间和资金成本很高,同时还需要特定的软件配合观看,因此一直难以普及到民用领域。

众趣科技用了两年半的时间,自主开发了众趣三维相机和整套算法处理系统。通过相机对某一空间进行拍照,系统将提取该空间的三维信息,后台软件算法自动拼接并形成观赏链接,降低了制作成本,提高了传播效率。

图:高翔和众趣科技自助研发的3D相机

据高翔介绍,目前使用众趣科技的产品及服务,完成100m²房屋的信息采集仅需要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后期处理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同时可以在场景内任意添加文字、图片等标签信息,并能够在浏览器端和微信端直接展示。

在落地应用方面,目前众趣科技的主要客户集中在与空间相关的领域,例如酒店、民宿、地产、等领域。去年众趣科技和途牛展开合作,消费者可以通过途牛APP直接看到3D形式展示的房间。

今年,众趣科技将和阿里巴巴等展开合作,为电商平台提供大场景三维重现技术支持。“消费者会在这些平台上看到越来越多的3D场景展示,这也将会倒推企业引入3D场景重现服务”。对于众趣科技的产品应用前景,高翔非常自信。

2016年初,众趣科技获得德联资本450万元天使投资,目前新一轮融资已经结束,尚未公布具体金额。高翔认为国内投资人重模式轻产品,尤其是对技术创新型产品,寻找“听得懂”的投资人并不容易,创业初期高翔和创始人自掏腰包投入研发,直到研发出了产品原型,让投资人亲眼看到场景还原的过程,才拿到了第一笔融资。

随着合作伙伴的增加和资本的进入,高翔的压力更大了,但在华为做产品的经验告诉他“做产品和创业都急不来,要尊重规律”。对于目前的工作重心,他认为一方面是增加合作渠道,树立企业品牌;另一方面则是招募更多掌握算法分析能力的人才,针对市场反馈的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

“以后你们出门是高德和百度,关门是众趣科技和场景克隆。”在给记者演示完产品之后,高翔笑着说。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责任编辑:吕晨 PT02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