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号称南非奢侈酒店新篇章的地方,可以眺望整个开普敦


来源:好奇心日报

这个号称南非奢侈酒店新篇章的地方,可以眺望整个开普敦

南非的房地产开发商们,最近盯上了这个国家最古老的港口之一,开普敦的维多利亚港。他们拿这里的粮仓建筑做文章,试图通过改建来让这些早已被闲置的老厂房焕发新生。

今年年初,维多利亚港就迎来了一栋引人注目的新建筑,The Silo Hotel。

Silo 酒店的前身是个粮仓,分为底下的存储空间以及上半部分的电梯塔,总体高 57 米,在 1924 年落成之时曾是南非最高的建筑。不过,它于 2011 年起就被闲置了。直到 2013 年,来自伦敦的明星设计工作室 Heatherwick Studio,接下了这栋建筑的改建项目。

Heatherwick Studio 的创始人 Thomas Heatherwick,是英国最炙手可热的设计师,他之前最著名的作品是 2010 年上海世博会上的英国馆,另外还在 2012 年重新设计了伦敦的红色双层巴士。最近,他设计的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也已落成。

从外部看,如今的 Silo 酒店外形靓丽。这得益于 Thomas Heatherwick 给它的外立面结构中加入了玻璃,并且把玻璃做成了微微凸起、向外膨胀的几何形,能够从不同角度反射阳光。到了夜晚,建筑内部的灯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发散出去,每一扇窗都像是一盏做工精致的玻璃灯。

这栋建筑的六层以下是备受期待的现当代非洲艺术博物馆 Zeitz MOCAA,它将于今年九月正式开放,届时将成为整个非洲最大的艺术博物馆。

位于 Zeitz MOCAA 上面的 Silo 酒店共有 28 间房,Liz Biden 既是这家酒店的老板,也严格把控了酒店的室内设计。Liz Biden 和丈夫 Phil Biden 在 1999 年创办了 The Royal Portfolio 公司,在南非拥有多家酒店及度假村。有着艺术和设计背景的 Liz Biden 承担绝大部分自家酒店的设计工作,她视 Silo 为她最好的一个作品,并且形容它是“南非奢侈酒店业的新篇章”。

Liz Biden 保留了 Silo 建筑本身的一些工业遗产特征,并在其中加入了许多摩登都市的元素。Silo 的 28 间客房里面,包括顶级平层大套房、家庭房和标准间,面积从 41 平米到 211 平米不等,每晚的价格从 1000 多美元起,最多至 6000 多美元。

Silo 的每一间房间都有着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客人可以泡在浴缸里,俯瞰整个开普敦的城市景观。在家具选择上,Liz Biden 为它选取了一些色彩鲜艳,又不失时髦精致感的家具做点缀,比如彩色的床品、椅子、沙发,还有奢侈的水晶大吊灯,令室内空间更加生动。

与此同时,Silo 内部还包括一个绝佳的酒吧和屋顶餐厅,水疗室、健身房以及游泳池,它想让你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南非最好的一面。 

图片来自:designboom、wallpaper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