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放弃收购美电视机厂商Vizio 探索其他合作途径


来源:凤凰科技

乐视生态因监管原因放弃斥资人民币138亿元收购美国电视机厂商Vizio的计划,转而探索使自己的内容登陆Vizio设备的其他途径。

乐视宣布收购Vizio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1日报道,乐视生态因监管原因放弃斥资人民币138亿元收购美国电视机厂商Vizio的计划,转而探索使自己的内容登陆Vizio设备的其他途径。

当地时间周一,两家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监管机构不会为乐视生态收购Vizio的交易开绿灯,我们仍然相信两家公司间存在巨大的协同作用。”

乐视生态去年7月公布了收购Vizio的计划。乐视生态收购Vizio旨在为进军美国市场打前哨,获得美国客户。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刊文称,这一交易被中国外汇管制政策所阻碍。

放弃收购Vizio的计划,是乐视生态全球扩张计划步履蹒跚的又一个信号。乐视生态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去年末表示,快速扩张导致公司资金紧张。部分供应商称乐视生态拖欠货款,由于没有能按合同支付转播费,乐视生态已经失去部分体育赛事的转播权。本月早些时候,乐视生态推迟了美国公司员工发薪时间。

过去数月,中国监管机构加大了海外收购交易的审查力度。市场研究公司IDC研究主管克里斯·董(Chris Dong)表示,中国政府支持国内企业收购国外技术,增强竞争实力。加大审查力度的主要对象是在主业领域之外收购的中国公司。

克里斯·董表示,“我考虑,中国政府可能认为Vizio未来不会给中国市场带来附加值。如果乐视生态收购了Vizio,它将在美国获得更大的平台,但这要求来自中国持续不断的资金支持。”

Vizio曾计划在2015年IPO(首次公开招股)。它以平价电视机闻名,已涉足其他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例如计算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在考虑使Vizio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在Vizio平台中集成乐视生态应用和内容的方式。乐视生态的愿景是提供一系列智能硬件和服务。(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