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手车电商优信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


来源:凤凰科技

华平投资集团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先生表示,对戴琨领导的优信团队非常认可。

优信二手车

凤凰科技讯 1月15日消息,二手车电商优信集团宣布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由TPG,Jeneration Capital,华新资本联合领投,华平、老虎环球基金、高瓴资本、KKR、光控众盈新产业基金、华晟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华兴资本和中金公司担任财务顾问。优信累计融资总额已接近10亿美元。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表示,2016年公司业务规模较2015年成长了3倍,刚刚过去的16年12月份交出了单月交易突破5万台,交易规模37亿,单月收入超过1.5亿的经营业绩。戴琨表示,今年优信成交车辆将达到80万辆,交易总规模将突破600亿,营收规模将翻两番。 

优信两大业务平台中占据B2B市场绝对份额的优信拍业务已经于2016年7月实现盈利,而发展迅猛的优信二手车也在2016年11月单月突破2万台,并实现盈利。

据凤凰科技了解,此轮融资后,优信将加大在业务发展、产品服务和品牌知名度方面的持续投入,优化二手车产业生态圈的布局;并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执行力,与竞争对手拉开显著的距离。

本轮投资的领投方之一,TPG 合伙人Derek Chen表示,TPG团队对二手车行业进行了三年的深度追踪,经过研究和对比,在用户需求、市场规模、业务效率、财务指标方面,优信是我们团队认为唯一已经被验证的模式,我们相信公司在更多资源的支持下,将进一步扩大自身的竞争优势,奠定决定性的市场地位。

华平投资集团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先生表示,对戴琨领导的优信团队非常认可;优信团队经过对中国市场多年的实践和思考,并对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全球二手车行业进行了深入考察,结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建立起适合中国发展的业务模式和运营体系,并不断完善和创新,坚持拓展自身在二手车领域中的布局,把二手车流通问题解决到极致、把平台的覆盖程度和规模放大。团队强大的执行能力,也保证了有效的商业模式持续健康发展,不断稳固竞争壁垒。

老虎环球基金全球合伙人Jason Tan表示, “我们认识戴琨团队多年,并保持着密切沟通。多年来团队对每一步的业务发展都有清晰的战略意识。同时,在战略落地的过程中,不管是业务数字还是财务表现,总是能够如期或超预期完成。”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