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头也抱团 谷歌、HTC、索尼等成立VR行业组织


来源:凤凰科技

在经历由创业公司唱主角的数年发展后,虚拟现实正在发展成一个日趋由巨头主导的产业。

全球虚拟现实协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经历由创业公司唱主角的数年发展后,虚拟现实正在发展成一个日趋由巨头主导的产业。

但是,虚拟现实产业仍然存在严重的碎片化现象,当前许多项目失败的风险相当大。为此,部分虚拟现实产业巨头——谷歌、HTC、Oculus、三星、索尼和宏碁,联合成立了一家非盈利组织全球虚拟现实协会,目的是“释放和最大化虚拟现实的潜力”,但目前尚不清楚它对消费者的影响。

许多虚拟现实从业人士和公司希望制定统一的软、硬件标准,解决该产业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在Oculus商店购买的游戏不能在Vive或PS VR上玩,Vive的传感器不能应用在Oculus上,索尼不遵守其他厂商的标准等。

值得关注的是,Valve不是全球虚拟现实协会成员,这使得希望该协会能制定统一标准的希望大打折扣。Valve为HTC Vive 等虚拟现实头显开发了Steam商店和SteamVR平台。

全球虚拟现实协会成员企业发表声明称,“全球虚拟现实协会的目标是促进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成员企业将发展和制定最优方法,开展研究,团结全球虚拟现实社区,推动技术进步。协会还将为消费者、决策者和对虚拟现实感兴趣的行业提供资源。”(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