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会晤孙正义:软银将在美投资5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表示,日本电信及互联网公司软银集团(SoftBank)计划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这将为美国创造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软银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二表示,日本电信及互联网公司软银集团(SoftBank)计划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这将为美国创造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当地时间周二,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软银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会面后在推特上宣布了上述消息。特朗普还称,“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特朗普)赢得了大选的话,他永远都不会这么做!”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笔投资资金将来自软银与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和其他潜在合作伙伴所筹建的1000亿美元基金。

西装外套内穿着一身红毛衣、打了一条红领带的孙正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的公司将通过投资创业公司,为美国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孙正义对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表示祝贺,他说,“我只是来祝贺他获得了新工作。我们正在讨论相关投资。然后我想表达的是,我们祝贺他赢得总统职位并能够恪守承诺,因为他表示未来将对企业放松管制。我认为这很了不起,美国将再次变得伟大。”

“我们将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致力于创造5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孙正义补充说。

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市场软银股价一度触及31.19美元高点,涨幅达3.7%。截至收盘,周二软银股价上涨0.90美元,收于30.99美元,涨幅为2.99%。

2013年,软银以220亿美元获得了Sprint公司的控股权。孙正义有个一如既往大胆的计划,他想将这家美国第三大无线集团,与排名第四的美国T-Mobile合并,打造一支电信业新力量,与电信市场的龙头企业Verizon和AT&T分庭抗礼。但美国监管机构表示反对这一并购计划,而Sprint最终被迫放弃了收购T-Mobile的打算。 

不过软银加大在美市场投资消息,同样推涨了Sprint和T-Mobile公司股价。截止当地时间周二下午2:50,Sprint公司股价上涨4%至8.37美元,T-Mobile US公司股价上涨3%至56.66美元。(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