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普总裁说苹果新手机采用OLED屏幕,会是iPhone 8吗


来源:凤凰科技

明年苹果将会推出三款iPhone,其中高端5.5英寸版本将会采用曲面OLED屏幕,另外两款继续采用LTPS屏幕。

OLED iPhone概念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夏普总裁戴正吴(Tai Jeng-wu)本周六接受采访时证实,下一代iPhone将会采用OLED显示屏。夏普向苹果提供智能手机显示屏。戴正吴也是夏普母公司富士康的高管,他对富士康业务相当了解。明年将是iPhone诞生的第10年,苹果正在努力修改设计,以求提升销量。

戴正吴最近获得了台湾大同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在学位授予典礼上,戴正吴告诉学生们:“iPhone已经进化,它会从LTPS面板转向OLED面板。我不知道苹果的OLED iPhone是否能够大获成功,如果苹果不改变道路,不改变自己,未来将会失去创新力。这是一个危机,同时也是一个机会。”

截止今年9月的一年里,苹果营收出现下滑,这是2001年以来第一次下滑,主要是因为今年的iPhone需求疲软,缺少新意。与LTPS屏幕相比,OLED色彩对比度更高,制造商可以生产可弯曲、可折叠屏幕。夏普已经向苹果提供LTPS屏幕,不过它的OLED产能有限。

戴正吴没有透露iPhone从何时开始使用OLED屏幕,但是他在典礼后向记者证实,夏普将会开发OLED技术。

“在日本,我们正在建设新的OLED设施,我们还准备在美国生产OLED面板。”戴正吴说,“如果我们的关键客户要求我们在美国制造,难道我们可以拒绝吗?”

《日本经济新闻》之前报道称,明年苹果将会推出三款iPhone,其中高端5.5英寸版本将会采用曲面OLED屏幕,另外两款继续采用LTPS屏幕。为了改变设计,三款手机都会安装玻璃后盖,与金属框架融合在一起,之前使用的是金属外壳。在此之前,业界广泛认为2017款iPhone使用的OLED屏幕全部由三星提供。

戴正吴表示,夏普正在努力,在2018年之前希望能够进入东京证券交易所蓝筹股第一阵营,8月份,由于财务业绩恶化,夏普的评级降至第二阵营。

到2017年3月截止的一个财年,夏普运营利润可能会达到400亿日元(3.84亿美元),这是三年来首次盈利。鸿海收购夏普之后,今年8月指派戴正吴担任夏普总裁。(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