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每部Pixel XL手机利润483.25美元 超iPhone 7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新款Pixel自主手机在外观设计、定价以及部分功能上都和苹果iPhone类似,但是投资者最看重的是,它拥有和iPhone一样的利润率。

Pixel XL(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新款Pixel自主手机在外观设计、定价以及部分功能上都和苹果iPhone类似,但是投资者最看重的是,它拥有和iPhone一样的利润率。

科技零部件分析公司IHS称,32GB版Pixel XL的物料和制造成本为285.75美元。考虑到它的零售价为769美元,不计入IHS未算入的成本,谷歌在这一机型上的利润达到483.25美元,超过了苹果在32GB版iPhone 7上的利润。

谷歌首款自主智能机有如此高的利润,预示着谷歌不仅想获得和苹果同等规模的用户基础,还要获得和iPhone一样的利润率。谷歌硬件部门高级副总裁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表示,Pixel是谷歌一系列新产品的开始。

IHS Markit成本分析高级总监安德鲁·拉斯维勒(Andrew Rassweiler)表示,这么高的利润率意味着,在相同零部件采购上,谷歌拿到了与其他一线手机制造商一样的价格。“谷歌的订单与其他主要手机制造商一样具有吸引力,”他表示。

这一说法可能不一定准确,因为苹果一般都是大批量采购零部件,从而获得最低价格。谷歌无法向供应商作出同等规模的订单承诺,但是谷歌的新硬件部门高管称,他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为供应商积累如此多的订单。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詹森·布雷姆(Jason Bremner)在上月表示,如果供应商知道你会长期发展手机业务,订购大量零部件,那么他们就会更愿意开发适合你需求的新设计。

屏幕最贵

Pixel XL关键功能之一就是其摄像头系统,它是一个单一传感器模组,后置摄像头能够拍摄1200万像素照片,前置摄像头能够拍摄800万像素照片。IHS预计,Pixel XL摄像头零部件的总成本为17.50美元,低于iPhone 7摄像头系统的19美元。

分析显示,Pixel XL中最贵的零部件就是其5.5英寸AMOLED显示屏,该屏幕由三星生产,成本价为58美元。另外,高通骁龙SoC芯片的成本价为50美元。和苹果一样,谷歌手机由恩智浦半导体供应近场通讯(NFC)支付芯片,由三星供应存储芯片。

“不仅是苹果和三星,所有公司都能作出不错的硬件选择,因为硬件零部件已经商品化,”拉斯维勒表示,“不同点在于,谷歌也在整合他们的软硬件,这是苹果多年来一直擅长的领域。”

不过,IHS的成本分析并未考虑到谷歌的内部开发成本以及在Android系统基础上开发额外功能的成本。和苹果与富士康的关系一样,HTC是谷歌Pixel手机的代工商。尽管HTC有开发自主手机的经验,但是谷歌表示他们自己负责Pixel的供应链、设计以及工程部分。

“我要指出的是,谷歌很可能高度参与了Pixel手机的设计。HTC只是扮演富士康的角色,”拉斯维勒称。(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责任编辑:刘罕 PT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