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TC二季度营收5.98亿美元亏损9800万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HTC今天公布二季度业绩,截止6月30日的一个季度,HTC营收189亿新台币(约5.98亿美元),毛利率11.4%;运营亏损42亿新台币(约1.33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2.5%。

HTC Vive头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HTC今天公布二季度业绩,截止6月30日的一个季度,HTC营收189亿新台币(约5.98亿美元),毛利率11.4%;运营亏损42亿新台币(约1.33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2.5%。二季度,因为出售桃园土地,HTC获得一次性收入10亿新台币(约3165万美元)。HTC二季度税后净亏损31亿新台币(约9800万美元),相当于每股亏损3.71新台币。

HTC在财报新闻稿中表示:“二季度业绩更强劲,我们推出了旗舰智能手机HTC 10和Vive VR系统,HTC品牌进一步强化,二季度的营收比一季度增长了27%。”

一季度,Vive预售火爆,从4月5日开始,HTC如期向消费者交付VR头盔,企业版VR产品也于6月开始销售。HTC董事长、CEO王雪红表示:“对于HTC来说,二季度是激动人心的一个季度,我们既推出了旗舰智能手机,还推出了消费VR系统,它们的设计、做工质量、用户体验在相应领域均处在领先位置,符合我们‘追寻卓越、止于至善(The Pursuit of Brilliance)’的承诺。”

4月初,HTC Vive头盔开始销售,定价799美元。二季度到底销售了多少头盔?HTC没有提供数据。新产品能否实现盈亏平衡?HTC高管拒绝回应。

元太投资(Yuanta Investment Consulting)分析师杰夫·普(Jeff Pu)表示:“今年HTC要实现盈亏平衡很难,因为它的智能手机仍然面临很大的挑战,Vive头盔的销量还不大。”按照杰夫·普的估计,HTC二季度共出货头盔8万套,今年上半年,竞争对手Oculus Rift出货约为30万套,Rift售价599美元。杰夫·普认为PC式VR仍然存在一些致命缺陷,只有解决这些问题,VR头盔才能普及。例如,如果要享受卓越的VR游戏体验,用户必须配备强大的计算机,安装大容量内存。

在财报公布之前,HTC股价在今天的交易中上涨2.3%,收于97.9台币。从4月至今,HTC股价已经上涨超过10%。(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