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第二季度净利润13亿美元 同比下滑51%


来源:凤凰科技

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35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13亿美元,同比下滑51%。

英特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发布了截至7月2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35亿美元,同比增长3%,净利润为13亿美元,同比下滑51%。

第二季度业绩主要数据:

——营收为1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32亿美元增长3%。

——净利润为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7亿美元下滑51%;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2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1亿美元下滑6%。

——毛利率为58.9%,比上年同期的62.5%下滑3.6个百分点;Non-GAAP毛利率为61.8%,比上年同期的63.1%下滑1.3个百分点。

——营业利润为1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9亿美元下滑54%;Non-GAAP营业利润为3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3亿美元下滑2%。

——税率为20.4%,比上年同期的9.3%提升11.1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0亿美元增长2%;Non-GAAP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50亿美元增长2%。

——每股收益为27美分,比上年同期的55美分下滑51%;Non-GAAP每股收益为59美分,比上年同期的62美分下滑5%。

按部门划分的业绩:

——客户计算集团营收为73亿美元,同比下滑3%,环比下滑3%。

——数据中心集团营收为40亿美元,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1%。

——物联网集团营收为5.72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下滑12%。

——非可变存储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5.54亿美元,同比下滑20%,环比下滑1%。

——英特尔安全集团营收为5.37亿美元,同比增长10%,环比持平。

——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4.65亿美元,环比增长30%,去年同期并未计入并购相关调整所带来的9900万美元营收。

业绩展望:

2016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

——营收为149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毛利率为60%,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51亿美元。

——包含在运营支出中的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为9000万美元。

——股权投资、利息以及其他支出为净亏损7500万美元。

——折旧支出为15亿美元。

2016财年全年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

——营收增长预计为个位数中段。

——毛利率为60%,上下浮动个2百分点。

——研发与营销及总务管理支出为208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

——重组以及其他支出为16亿美元。

——包含在运营支出中的收购相关无形资产摊销为3.5亿美元

——折旧费为63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

——余下两个季度的税率约为21%。

——全年资本支出为95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高管点评: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第二季度的营收符合我们的展望,而盈利能力则超出了预期。此外,我们加速转型的重组计划正稳步进行。我们正以良好的势头步入下半年。虽然我们仍对PC市场表示谨慎,但数据中心、物联网以及可编程解决方案业务预计将推动我们在2016年取得增长。”

股价表现:

 

英特尔股价

在周三的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上涨0.54美元,涨幅为1.54%,报收于35.69美元。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20日下午5:33(北京时间7月21日早上5:33)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0.93美元,跌幅为2.61%,暂报34.76美元。过去52周英特尔股价最高为35.93美元,最低为24.87美元。(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