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兴副总裁温良良:运营商依然是中兴主要渠道


来源:凤凰科技

中兴在广州电信博览会上发布了千元机新品中兴小鲜4,新机主打时尚定位,并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

中兴副总裁温良良

凤凰科技讯 7月15日消息,中兴在广州电信博览会上发布了千元机新品中兴小鲜4,新机主打时尚定位,并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凤凰科技采访了中兴副总裁温良良,以便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兴在此后的市场策略。

运营商渠道仍是中兴的主要渠道

由于温良良主要负责中兴通讯运营商业务,因此采访自然而然地从中兴的运营商渠道策略开始。温良良表示,虽然目前中兴的运营商渠道占比在逐渐下降,但是运营商渠道依然是中兴的主要出货渠道。

目前中兴在运营商渠道方面的占比为50%左右,温良良认为,这个比例调整到35%左右时,将会比较稳定。 在国际市场方面,温良良表示,具体渠道占比,视国家和地区有所不同,以美洲市场为例,运营商渠道占比更多。

与运营商共同研究客户

在很多厂商在减少运营商市场比例的大环境下,温良良表示,虽然中兴以运营商渠道为主,但是在开放渠道也在做拓展。此外,中兴会与运营商一起研究客户,例如今天发布的中兴小鲜4,就是中兴与天翼联合推进的产品。同时虽然是运营商产品,但是也会在天猫等线上渠道做首发。

目前,中国电信对于产品特色化产品要求较高,因此温良良表示,中兴在手机的视频特色功能上增加投入。硬件方面,中兴则选择采用较为高端的屏幕等等。此外,在语音方面,也是中兴主推的特色化交互。

机型要进行减肥争做精品

温良良提到,在产品序列方面,中兴要做“减肥”,换句话说,就是要争取做出精品。但是前提是,会保证每一个价格档位的产品齐全。

关于中兴小鲜的优势,温良良认为,小鲜的用户人群相对比较时尚,更加具备拇指一族的特征,因此小鲜的slogan也是分享,强调的也是颜值,所以,金属一体化,纤薄设计,极窄边框等,都是中兴根据产品定位赋予小鲜的特点。此外,语音分享及翻译功能也是小鲜的卖点之一。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