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G对手机部门高管团队进行调整 G5销售不佳是导火线


来源:凤凰科技

LG电子宣布对移动业务部高管团队进行调整。LG电子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它隶属于处境困难的手机业务部,同时LG还替换了一些高管。

LG移动部门前主管赵俊镐( Cho Juno )介绍G5手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本周五,LG电子宣布对移动业务部高管团队进行调整。LG电子成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Program Management Office,简称PMO),它隶属于处境困难的手机业务部,同时LG还替换了一些高管。

LG宣称:“之所以会有本周五的调整,主要是因为LG电子最近推出的旗舰G5手机销售不佳。”LG还认为,重组可以帮助处境困难的手机业务重新恢复生机。

高管大调整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LG移动部门主管赵俊镐( Cho Juno )将会掌管PMO,按照LG的规划,PMO将会负责产品研发、制造、营销和销售战略的制定。另外,研发实验室前主管Hyung-hoon将会成为LG移动部门新主管,移动部门副总裁Ha Jeong-wook担任副手。

LG在声明中表示:“移动部门的海外业务部将会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市场环境挑战重重,确保LG手机业务可以持续运营正是重组的目标。”

在本轮调整中,LG高级副总裁Kim Hyung-jeong成为了移动部门研发实验室主管。最近,LG已经从手机部门抽调几百名员工前往汽车组件部门,目的是让公司的业务更加多元化。之前LG电子曾解释称,此举只是为了增强人力资源管理的灵活性,由于手机市场越来越不确定,LG需要提高反应速度。

市场内部人士认为,LG在移动部门裁员只是为了削减成本,就目前而言,LG需要提高利润率,毕竟公司的移动部门已经连续3个季度亏损。LG在声明中表示:“2016年,由于竞争对手将会推出新的高端手机,大众级市场的价格战也会更加激烈,智能手机竞争将会更为惨烈。”

根据Gartner的报告,按份额计算,今年一季度LG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7位,份额不到4%。三星是领导者,然后是苹果和华为。今年一季度华为份额8.3%,同比增长59%。

G5手机开局不错后继乏力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LG内部人士告诉媒体:“市场挑战很大,LG如果大笔投入现金,展开积极的营销活动,努力维持公司在成本结构方面的竞争力,这种做法风险很大。LG是不是会放弃移动业务?现在还言之过早。看起来挺激进的,暂时还找不到答案。”

“LG未能实现‘规模化经济’效益,这一点和苹果三星电子不同。削减固定成本只是一次性的。在智能手机业务上,LG的问题出在架构上,不采取激进的措施是没有办法解决的,比如将所有的制造生产线搬迁到越南或者其它更便宜的亚洲国家。”

市场咨询公司认为,今年4月至6月,LG移动部门将会出现1000亿韩元的运营亏损,连续5个季度亏损。今年3月,LG电子推出模块化手机G5,公司深信新旗舰手机可以提高移动部门的盈利能力。在上市之后的几周内,手机销售不错,似乎达到了预期,媒体高度关注G5,手机的销量比前代产品G4高了2倍。

遗憾的是G5的初期成绩未能保持下去,出货量迅速下滑。Mirae资产证券公司分析师Cho jin-ho在报告中表示:“今年二季度G5的出货量估计只能维持在220万台左右,低于之前预期的300万台,因为G5的市场反响并不强烈,公司的促销力度没有竞争对手大。”(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