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开发电动飞机X-57 时速可达282公里


来源:凤凰科技

NASA(美国宇航局)正在进行一项新的实验,它准备开发一款电动飞机,未来可能会作为小型商务飞机使用。

NASA电动飞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NASA(美国宇航局)正在进行一项新的实验,它准备开发一款电动飞机,未来可能会作为小型商务飞机使用。

周五时,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在华盛顿举行会议,NASA主管查尔斯·博尔登(Charles F Bolden, Jr )在会上宣布,NASA计划开发一款全电动飞机X-57,宇航局希望电动飞机可以提升航空效率,减少污染。博尔登表示:“X-57朝着航空新时代前进了一大步。”

NASA并不是想开发全电动跨国喷气式飞机,它只是打算在未来几年内将技术应用于小型普通飞机。

X-57外观看起来很像Cessna,和NASA之前的X-planes不同,X-planes更具未来色彩,更加苗条。X-57的巡航速度可能会达到每小时175英里(约282公里),飞机的机翼比常见飞机瘦小,内部安装了14个发动机。

NASA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副首席科学家肖恩·克拉克(Sean Clarke)表示:“传统飞机设计存在一个问题,机翼必须够大,只有这样才能提供安全的起飞和降落速度,所以它的机翼比巡航飞行时需要的机翼大。”

X-57机翼窄一些,在巡航飞行时效率更高,飞机在翼尖安装了两个60千瓦电动发动机,推动5英尺宽(约1.52米)的螺旋桨旋转。当飞机起飞和降落时,12个小型9千瓦发动机驱动2英尺宽(约0.61米)的螺旋桨旋转,它们可以在机翼上方喷出气流,让飞机获得必要的提升力。在飞行时,小螺旋桨会缩回去。

NASA已经购买意大利设计的Tecnam P2006T双引擎4座飞机,然后改装成X-57。在第一阶段,NASA会用电动引擎替换汽油引擎,目标是在1年之后让飞机升空。克拉克估计,调整机翼大约还需要1-2年时间。

美国空军指派NASA开发X-plane,1947年,X-1的速度超过了音速,这还是第一次。10年前,NASA开发了最后一款X-plane,也就是X-43A,这是一款不需要驾驶员的飞机,最高速度可以达到7000mph(每小时11265公里),破了喷气式飞机的纪录。

NASA研究人员将新飞机取名为“Maxwell”,根据19世纪苏格兰物理学家詹姆士·克拉克·麦克斯韦尔(James Clark Maxwell)的名字命名,他提出的基本方程式成为了电磁学的基础。

事实上,X-57并不是第一款电动飞机,一款名叫Solar Impulse的太阳能飞机正在进行环球飞行。Solar Impulse的巡航速度只有30-40mph,克拉克称:“我想没有人将它归类为高速度。”

X-57拥有175mph的速度,跟原版P2006T、其它类似的普通航空飞机一样快。克拉克称:“有了这样的速度,新技术可以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新飞机的运营成本更低,最多可以下降40%,电动机的重量轻许多。

NASA的设计并没有克服电动推进器的天生缺陷。飞机电池重达800磅(约726公斤),为了减少重量只能去掉了2个座位,驾驶员旁边的座位用来安放仪器,结果导致飞机只能坐一名驾驶员,没有乘客的位置。飞行时间也难以让人满意,它只能在天上飞行大约1小时。

克拉克认为,技术可以进一步增强,用作通勤或者地区客机,NASA正在考虑使用燃料电池提供电力。由于飞机安装的是螺旋桨,速度受到了限制,不太可能用于跨国飞行。克拉克称:“我认为全电动飞机是喷气式飞机的补充。”

NASA还有另外4个X-plane项目正在进行。2月份,奥巴马政府提出了10年航空研究计划,NASA项目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博尔登表示:“它会成为NASA在航空领域的登月式项目。”NASA的项目包括了超音速飞机。博尔登称:“环球旅行只要6小时,从迪拜到纽约只有一个小时,绝对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