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DC:平板销量连续6个季度下滑 同比下跌14.7%


来源:凤凰科技

在出货量排名上,苹果和三星依然稳坐第一和第二把交椅。IDC将第一季平板出货量下滑归咎于“第一季度效应”和“用户整体表现冷淡”。

平板电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继昨天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统计后,今天IDC又放出了平板市场一季度的大考成绩。数据显示,平板市场销量连续6个季度下滑。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同比下跌了14.7%,去年同期,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为4640万台,而今年则跌至3960万台。

需要提到的是,这一数字还包括可拆卸的二合一平板产品(如Surface Pro)。而此类产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直接达到了三位数,第一季度共卖出了490万台。

在出货量排名上,苹果和三星依然稳坐第一和第二把交椅。IDC将第一季平板出货量下滑归咎于“第一季度效应”和“用户整体表现冷淡”。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厂商吃掉了57.4%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的53.1%略有上升。

2016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统计数据

虽然苹果和三星依旧保有霸主地位的,但其市场份额均再次下滑。苹果下滑1.3%至25.9%,而三星则下滑2.8%至15.2%,两者的出货量也均有一定程度的下跌。

由于三星跌幅较大,因此两家厂商的差距又开始拉大了(此前三星曾缩小过差距),苹果能放慢下滑脚步主要是由于新款iPad Pro的推动。

在平板厂商中,亚马逊的表现是最为惊人的,去年第四季时该公司还排在出货量第五,但本季度Fire平板的市占率就从0.1%升至5.7%,该数据也凸显了亚马逊强悍的渠道能力。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一统计数据中并不包括亚马逊的Kindle设备,因为IDC认为它不太符合平板电脑的定义。

此外,IDC还指出,由于安卓平板的需求量降低和二合一产品的缺乏,联想正在不断丧失阵地。而华为则借助运营商之力出人意料的冲进了前五。最为可怜的恐怕是微软,它居然从榜单上消失了。

“可以说是微软用Surface系列一手扶植起了二合一产品市场,”IDC公司的高级分析师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说道。“由于PC行业一蹶不振,许多用户开始将目光瞄向了二合一产品,未来他们将用此类产品替代手上的老旧PC。苹果就看到了这一趋势,并且发布了相关产品占尽先机。不过由于iOS的特性,苹果产品对企业级用户吸引力太低,因此留给微软等厂商的市场空间还非常广大。”

IDC认为微软未来有机会冲进前五,不过Surface还需要再加把劲。(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平板电脑 下跌 IDC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