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积电明年上半年试产7纳米工艺芯片 2018年量产


来源:凤凰科技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在一封致股东报告书中称,公司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试产7纳米工艺。

图注:台积电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19日消息,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在一封致股东报告书中称,公司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试产7纳米工艺。

台积电联席CEO刘德音在4月14日举行的投资者大会上表示,超过20家客户已开始洽谈7纳米工艺代工事宜,预计2017年有15家客户完成产品设计定案(tape out)。刘德音称,台积电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7纳米工艺的量产。

据刘德音介绍,7纳米技术使用的设备95%与10纳米相同,台积电的7纳米技术开发进展顺利。“7纳米工艺是10纳米工艺的进一步延伸,逻辑电路密度增加逾60%,功耗降低30%至40%他表示。

台积电的7纳米技术将针对移动和高性能计算应用芯片,10纳米技术则主要针对移动设备。刘德音指出,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台积电已经接到了客户的10纳米产品设计定案,未来几个季度将会接到更多产品设计定案。“10纳米技术的庞大需求将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显现,”他表示。(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标签:纳米 工艺 台积电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