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门级iPhone SE成本160美元 与使用现有元器件有关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愿意通过降低低端型号的利润率刺激销量增长,虽然它希望许多消费者升级到利润率更高的64GB版iPhone SE。

拆解后的iPhone S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的初步拆解报告显示,苹果容量为16GB的iPhone SE生产成本约为160美元。

IHS iSuppli估计,16GB版iPhone SE元器件成本为156.2美元,加上制造成本达到160美元。苹果能压低iPhone SE成本的原因是使用大量为iPhone 5s、6和6s设计的元器件。元器件成本的降低使得iPhone SE起步价能低至399美元。

例如,大猩猩玻璃屏幕可能是Phone SE最昂贵的元器件之一,价格为20美元。最初被应用在iPhone 5s中时,其价格超过40美元。iPhone 5s 2013年发布时,其生产成本被估计为199美元。iPhone 6s Plus元器件成本估计为236美元。IHS iSuppli估计64GB版iPhone SE的元器件成本比16GB版高89美元。

IHS iSuppli移动设备和网络部门首席分析师韦恩·拉姆(Wayne Lam)表示,“苹果愿意通过降低低端型号的利润率刺激销量增长,虽然它希望许多消费者升级到利润率更高的64GB版iPhone SE。这表明苹果已经默认:它也没有能躲过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放缓的影响。”

在估计产品成本时,IHS iSuppli只考虑每个元器件成本,而没有涉及与产品开发有关的其他费用,例如研发、广告、软件、配送等,因此其数据不能用于估计苹果真实的利润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早些时候报道称,iPhone SE元器件成本为220美元,但IHS iSuppli在估计元器件成本方面拥有更丰富的经验。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过去曾表示,对该公司产品元器件成本的估计不准确,“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所有的估计都不接近实际情况”。 (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iPhone SE 成本 元器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