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第一季股价上涨13% 多家对冲基金减持其股票


来源:凤凰科技

随着苹果股价在第一季度实现反弹,包括欧米茄顾问公司、蔻图资本管理公司在内的美国顶级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继续减持或清空苹果股票。

图注:苹果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在阿里巴巴集团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第三财季营收意外不及预期,股价下跌后,美国顶级对冲基金纷纷在第一季度末增持阿里股份,以期望利用阿里股价的反弹获益。

周五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蔻图资本在第一季出售了120万股苹果股票,但是该公司仍持有770万股,苹果依旧是其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一美国股票;欧米茄顾问公司在第一季清空了所持有的全部383,790股苹果股票;罗斯柴尔德资产管理公司减持了107,953股苹果股票,仍持有938,693股;绿光资本也在第一季度出售了120万股苹果股票,还持有740万股。

苹果股价在第一季上涨了12.7%,并且仍在继续上涨。截至周四收盘,苹果股价自3月底以来已经累计上涨3.6%。计入周五的股票交易,苹果股价自3月底以来累计上涨3.3%。

去年第四季度,绿光资本和蔻图资本已开始减持苹果股票。苹果是2014年股票市场的一大赢家,股价累计上涨了近38%。高盛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底,苹果是对冲基金公司最爱建仓的股票之一。高盛对管理着2万亿美元资产的逾850家基金公司的调查显示,在12%的对冲基金公司中,苹果股票持有量在他们所建仓的股票中位居前十。“考虑到苹果的美国最大上市公司地位,该公司对于对冲基金和指数的表现来说至为关键,”高盛在2月份的报告中称。

不过,并不是所有大型对冲基金都在抛售苹果股票。Bridgewater Associates在第一季就购买了473,500股苹果股票,持有量增至732,997股。截至第一季度末,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维持住了对于苹果股票5280万股的持有量。(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苹果 股价 基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